注册

第九届《综艺》新媒体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11月30日下午,由《综艺报》社和芒果TV联合举办的第九届《综艺》新媒体高峰论坛在北京 梅地亚宾馆举行。本届论坛聚焦“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全面融合发现新蓝海”,“网络自制打开媒体融合新天地”两大主要内容,深度研讨近年来媒体融合中出现的新现象新趋势。

  新融合 新思维第九届《综艺》新媒体高峰论坛活动现场

  11月30日下午,由《综艺报》社和芒果TV联合举办的第九届《综艺》新媒体高峰论坛在北京 梅地亚宾馆举行。论坛以“新融合 新思维”为主题,诚邀国内主流电视机构高层、视频新媒体机构高层、业界专家,深度探讨媒介融合进程中的战略与合作,共促行业良性生态的有效构建和节目制播运营业务的顺势升级。本届论坛聚焦“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全面融合发现新蓝海”,“网络自制打开媒体融合新天地”两大主要内容,深度研讨近年来媒体融合中出现的新现象新趋势。

  媒体融合是一场革命

  近年,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从技术与形式的物理变化,转向更为深刻地内容与渠道的化学反应。

  2014 年,中央提出《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从战略布局到战略重点。国有电视机构纷纷尝试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渠道,拓展电视节目在网络平台的用户开发和市场营销。传统影视剧机构也从网络剧的旁观者转变为投资方,以谋求开发受年轻观众喜爱的网络剧市场,进而出现了投资超过千万元的网络自制大剧,成为电视剧市场的新现象。

  2014年,移动新媒体进入发展年;传统媒体进入深刻转型期;微信 、微博、APP

  三驾马车领跑新营销。传统媒体坚定擎起移动化、数字化和网络化的大旗,以受众为中心做足用户体验,通过个性化的内容和定制化的服务,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巩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重获新生,更好发挥其自身价值。如果把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看成一场革命,2014年它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都开始除旧布新。

  纵观外围和市场,媒体的变革迫在眉睫。在以“新融合·新思维”为主题的此次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做了题为《媒介融合转型中的三大创新》的主题发言,从理论角度对本次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第一线的新媒体人开启了明灯。他分析了媒体融合的趋势及特点,并指出2014年可谓是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元年,这场全新的“媒介融合转型革命”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都开始除旧布新。

[责任编辑:高玉伟]

标签:综艺 新媒体 芒果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