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九届《综艺》新媒体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11月30日下午,由《综艺报》社和芒果TV联合举办的第九届《综艺》新媒体高峰论坛在北京 梅地亚宾馆举行。本届论坛聚焦“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全面融合发现新蓝海”,“网络自制打开媒体融合新天地”两大主要内容,深度研讨近年来媒体融合中出现的新现象新趋势。

  “网络自制打开媒体融合新天地”

  作为2014年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新成果,网络自制节目从数量到品质都有至的飞跃。

  网络自制内容的发展与创新空间分享现场

  来自芒果视频事业部内容规划中心总经理黎永杰分享“芒果TV自制内容思路”;优酷土豆集团副总裁李黎介绍“互联网自制与传统媒体的合作”。此外,来自新兴互联网机构、传统影视公司、视频网站的内容产业链上下游代表芒果视频黎永杰,儒意影业CEO王小波,观达影视总经理周丹,优酷出品影视中心总经理药军,华策爱奇艺影视公司首席内容官童毅钧,尚世影业总经理助理李旸,爱奇艺自制剧总监戴莹,以及搜狐视频版权影视中心高级总监马可将就“网络自制内容的发展现状及创新空间”进行深度对话。

  独播、跨屏、自制三剑齐发芒果TV打造媒体融合新格局

  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芒果TV具体运营单位)董事副总裁刘琛良在论坛上做了《独播战略下芒果TV的跨屏融合策略》主题发言,介绍了芒果TV自2015年起将和湖南卫视实现共同出品、融合策划、联合独播,打造台网跨屏融合全平台。

  芒果视频事业部内容规划中心总经理黎永杰谈到,2015年芒果TV将在自制领域正式发力,旗下自制内容将以“马栏山智造”为统一标签,一方面集结湖南广电本身最强大的制作能力,另一方积极开展与行业一线制作团队的合作,已汇聚包括湖南卫视著名制作人甘琼、《还珠格格3》金牌制作人陈继东、《新天龙八部》导演赖水清、《美人心计》导演梁辛全等众多国内一线导演、编剧、制作人等,共同打造“马栏山智造”,力求以高质量的制作水准与当前国内参差不齐的网络自制内容形成差异化竞争,树立起全新的网络自制标准,促进市场良性发展。

  此外,在论坛上,黎永杰还与观达影视、儒意影业、尚世影业、优酷、华策、爱奇艺、搜狐等多个视频网站的内容产业链上下游代表进行深度对话,探讨“网络自制内容的发展现状及创新空间”,指出网络自制内容必须要在保证具有电视内容制作品质的基础上,再运用互联网思维对其进行精准定位,才能真正实现创新。

[责任编辑:高玉伟]

标签:综艺 新媒体 芒果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