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九届《综艺》新媒体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11月30日下午,由《综艺报》社和芒果TV联合举办的第九届《综艺》新媒体高峰论坛在北京 梅地亚宾馆举行。本届论坛聚焦“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全面融合发现新蓝海”,“网络自制打开媒体融合新天地”两大主要内容,深度研讨近年来媒体融合中出现的新现象新趋势。

  《综艺》新媒体高峰论坛再续辉煌

  2005年至今,《综艺》新媒体高峰论坛已举办九届。主办方表示,现场论坛只是行业议题研讨的一种手段,《综艺报》将在之后的日常报道中对论坛上提出的业界关注事项持续跟踪、延伸探讨,而相关的监测与研访成果又会在下一届论坛中集中展现,为适应行业进阶的共识提供资讯支持。期待下一届《综艺》新媒体高峰论坛再续辉煌。

  相关信息

  独播战略+一云多屏,芒果TV全面实现台网跨屏融合

  芒果TV依托湖南卫视的强IP内容优势,已在互联网视频领域迅速站稳了脚跟。2015年湖南卫视所有自主节目内容均将由芒果TV全网独播,包括经典栏目《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王牌栏目《爸爸去哪儿》、《我是歌手》、创新栏目《花儿与少年》、《我们都爱笑》等,堪称史上最强独播综艺资源。同时今后湖南卫视所有自主内容将由湖南卫视、芒果TV共同出品,双方更将斥资10亿打造双独播剧场。芒果TV从播出方摇身成为制作方,未来将把平台运营渗透到“芒果制造”的每个环节,为实现台网跨屏融合全面护航。

  “独揽国内人气最高的综艺节目资源与独播周播热剧资源,芒果TV将抓牢优势独播项目,打造手机、平板、电脑、电视的“一云多屏”台网跨屏融合全平台。”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刘琛良表示,目前,芒果TV已坐拥湖南卫视内容及渠道资源,同时建立了视频网站、移动客户端、芒果互联网电视、湖南IPTV等多屏产业,芒果TV正在全面打通多平台之间的用户,让芒果TV不仅仅是一个视频网站,还是一个拥有多屏多终端资源的媒体体系,一个整体意义上“一云多屏、多屏合一”的视频媒体全平台,真正全面实现台网跨屏融合。

  岂止独播,更有自制:芒果TV力推“马栏山智造”输出优质网络自制

  2014年10月20日,随着全新自制综艺访谈节目《偶像万万碎》的上线,芒果TV在推动全面独播的同时亦正式开启自制布局。在10月30日的北京芒果TV2015招商推介会上,芒果TV一口气推出了《金牌红娘》、《搭讪大师》、《花样江湖》、《偶像万万碎》等已完成的自制项目,并早早推荐《古镜》、《一年级一班》等开机项目、《热浪拯救队》、《女生日记》等筹拍项目,自制生产力不容小觑。凭借湖南卫视强大的团队背景,芒果TV在自制专业程度、水准及创新能力等各方面都拥有独一无二的优势,本身也坚持摒弃粗制滥造的网络自制,以“马栏山智造”为自制品牌输出优质内容。

  芒果TV作为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背景下的台网融合发展先锋,其发展过程本身已成为这次论坛的经典案例,吸引了各大新老媒体的高度关注,相信趁着国家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政策利好契机,芒果TV必将凭借自身独播、跨屏、自制优势,打造媒体融合新格局。(图文/伊琪璇)

[责任编辑:高玉伟]

标签:综艺 新媒体 芒果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