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经济观察报社因多项违规被处罚

2012年08月30日 07:32
来源:北晨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新闻出版总署获悉,山东经济观察报社因连续刊发虚假失实报道,被山东省新闻出版局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据新闻出版总署有关负责人介绍,经新闻出版行政部门立案调查核实,《经济观察报》今年6月18日刊发的《筹组三大集团铁道部政企分开》是该社记者在未采访报道对象的情况下,根据网络信息和个别专家观点、建议编造的虚假报道。此外,《经济观察报》今年以来还刊发了《三星落地西安的“嫁妆”》等多篇内容失实的新闻报道。这些报道均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据了解,山东省新闻出版局已于近日依法对该社做出警告、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对编造虚假新闻的记者做出吊销新闻记者证的行政处罚,对编写失实报道的记者做出警告的行政处罚,同时责令该社立即纠正其他违规行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菲] 标签:经济观察报 新闻记者证 行政处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