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斯诺登谈隐私安全:远离谷歌、Facebook


来源:凤凰科技

斯诺登称,不要使用Dropbox,该服务并不支持加密,他还表示,尽管谷歌、Facebook提升了安全性,但依然是“危险服务”。

斯诺登接受采访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美国“棱镜”项目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众要想保护隐私,就应该远离谷歌、Facebook、Dropbox等流行网络服务。

作为“纽约客节”的一部分,斯诺登接受了主办方的远程采访。当被问及公众应该采取何种措施保护隐私时,斯诺登表示,要想保护隐私,大家就应该放弃使用那些不注重隐私的服务。

斯诺登称,不要使用Dropbox,该服务并不支持加密,无法保护用户的私人文件。他建议用户使用SpiderOak,后者提供与Dropbox一样的服务,但是保护用户分享的内容。

斯诺登还表示,尽管谷歌、Facebook提升了安全性,但依然是“危险服务”。他最后建议,不要发送未加密的短信,要使用RedPhone、Silent Circle等服务。有趣的是,通过谷歌环聊或YouTube观看采访的观众都能在斯诺登讲话时在他头部上方看到谷歌的Logo。

除了隐私,斯诺登还谈到了他如何以及为什么披露文件,将政府的网络监控计划公布于众。他重申,并不追求一个具体的政策结果,只是设法公开讨论这些问题。(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陈思颖]

标签:斯诺登 隐私安全 Facebook 谷歌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