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论:阿里巴巴上市了,下一个帝国是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稳健是核心关键词,为此,各家P2P平台都没有少下工夫,人人贷、积木盒子、PPmoney、拍拍贷等都有着各自独特的风控模式。

以刷新纽交所223年纪录的史上最大IPO姿态上市的阿里巴巴,上市当天收盘后市值达2314.39亿美元,一举超越Facebook,成为仅次于谷歌的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公司,中国与全球共同见证了一个帝国的崛起。美国《时代周刊》也不淡定了:阿里巴巴代表了改变世界经济的趋势。

当前,中国互联网市场的格局已经逐渐明朗,以BAT为主的三大巨头正在联袂献上一出鸿篇巨制“三国杀”。然而,除了BAT之外,中国的下一个帝国是谁?

互联网金融下一个帝国的线索渐现

阿里的小贷、余额宝,腾讯的财付通、理财通,百度的百度小贷、金融知心、百度理财;小米的积木盒子……大佬们的动向透露着互联网金融已经成为继传统互联网盛行后,最具资本容量的新兴市场。其中,P2P网贷以其低门槛、高收益的天然优势备受追捧。有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的P2P成交额比2012年上涨了8倍,并超越英、美成为全球最大的P2P交易市场。今年,仅在一季度,中国P2P市场规模便已达302.3亿元,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

对此,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广东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宝国指出:“随着P2P产业的高速发展,阵营逐渐庞大的P2P将使借款端的范围扩大,竞争压力也随之倍增。未来,在借款端、融资端拥有稳健发展客户的平台将走得更远。”

稳健是核心关键词,为此,各家P2P平台都没有少下工夫,人人贷、积木盒子、PPmoney、拍拍贷等都有着各自独特的风控模式。

就拿PPmoney来说,这个上线一年半交易额就轻松破20亿元的P2P理财平台,呕心打造了32层金钟罩式的项目筛选与防护体系。在PPmoney平台上推出的每个理财项目都是由其研发与风控团队经过5大流程、32道工序层层甄别筛选出来的,包括:甄选优质机构,联合尽职调查,谨慎制定方案,国有监管机构审核,贷后跟踪提醒并长期执行。据说全套流程走下来,项目通过率还不到1%。其旗下核心理财产品“安稳盈-小额信贷资产权益”系列配置的八重复合型风控保障体系,更是PPmoney风控的最强体现。

P2P产品创新发展直指小贷资产证券化战略高地

有了稳健作为根基,才能谈发展,而发展的关键便在于产品的创新性和趋势性。阿里巴巴通过帮助中国数以千万的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实现他们的财富梦想、创造就业岗位,聚拢了人心,响应了国策,P2P行业崛起的背后是国家金融改革的集结号。

有业内人士将PPmoney“安稳盈”捧为“小贷资产证券化先锋”,而对于陈宝国来说,先锋与否不是最重要的,关键的是这种金融创新业务对于中小微企业和广大投资者的扶持效果。而从当前呈现的态势来看,破20亿的交易额已经可以从侧面说明了一些问题。至少到目前为止可以这样认为,马云和陈宝国的决策是符合市场规律的,也是符合国情的。只不过,与阿里小贷不同的是,PPmoney“安稳盈”则是由国有产权交易所直接参与的小贷资产证券化理财产品。

在PPmoney创始人陈宝国看来,“共赢才能共识,共识才能共勉,共勉才能共存,共存才能共进。”这24个字则更适用于当前以“构筑产业生态,帮扶中小微企业,普惠大众金融,释放改革与创新红利”为己任的互联网金融企业。

如果说阿里巴巴上市在中国的互联网进程上划出了一道分水岭,那么,互联网金融则无限接近下一个大时代的崭新业态。虽然下一个帝国是谁还未可知,但可以肯定的是,PPmoney等一众金融创新者正在像十年前的阿里巴巴一样无畏地生长着。

相关专题:阿里赴美上市  

[责任编辑:王蕊]

标签:PPmoney 理财产品 阿里巴巴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