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巴巴股价大跌4.26% 市值蒸发100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阿里巴巴股价周一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下降4美元,报收于89.89美元,跌幅为4.26%。

图注:阿里巴巴股价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在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权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周一收盘下挫4.3%,市值损失100.5亿美元。阿里巴巴IPO首日股价涨幅接近40%。

阿里巴巴股价周一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下降4美元,报收于89.89美元,跌幅为4.26%。阿里巴巴IPO发行价为68美元,融资218亿美元。由于投资者需求强劲,阿里巴巴承销商启动了“绿鞋机制”,将股票发行量增加了15%,使之融资额达到250亿美元。

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阿里巴巴首日股价的上涨是融资额至少为100亿美元的IPO交易中涨幅最大的一只股票。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近日表示,中国政府的宏观经济政策不会因为单个经济指标的变化而作出大幅调整。受此影响,在美上市中概股以及香港、上海证交所股市均出现下滑。

“将发行价定在每股68美元对股票非常有利,在首日大涨后,一些投资者开始套现,”市场调研公司ABR Investment Strategy CEO布拉德利·加斯特沃斯(Bradley A. Gastwirth)表示,"整个市场今天都表现不佳。如果中国近期不采取更多刺激措施,其经济政策肯定会令市场担忧。"

追踪在美上市交易最为活跃的中概股的彭博中美股票指数周一下滑2.1%,易车网和京东股价均出现下滑。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在5位研究阿里巴巴股票的分析师中,4位给予“买入”评级,1位给予“持有”评级。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周一下降1.7%至10,597.30点,创下两个月来最低值。上证综合指数结束了三连阳,周一下降1.7%至2,289.87点。(编译/箫雨)

相关专题:阿里赴美上市  

[责任编辑:吴倩楠]

标签:阿里巴巴 阿里 阿里上市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