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客户纽交所敲钟 马云:阿里的今天离不开客户


来源:凤凰科技

由阿里巴巴邀请的8名客户敲响了上市钟,阿里巴巴也以218亿美元的融资额创造了美股史上的最大规模的IPO。

详解:为什么他们能为阿里巴巴上市敲钟?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今日正式登陆纽交所,发行价68美元,股票代码BABA。马云携众高管来到现场并观看了整个上市仪式,但并未上台参与敲钟仪式。由阿里巴巴邀请的8名客户敲响了上市钟,阿里巴巴也以218亿美元的融资额创造了美股史上的最大规模的IPO。

8位敲钟的客户分别是:曾经的奥运冠军,现在拥有一家淘宝店的劳丽诗;从阿里巴巴旗下论坛成长起来的云客服,90后大学生黄碧姬;淘宝模特同时担任自闭症儿童教师的何宁宁;致力于带动家乡电商发展的农民店主王志强;以电商带动青川震后恢复的海归创业者王淑娟;拥有淘宝博物馆十年用户乔丽;边送快递边为贫困地区收集旧衣服‘建立两座乡村图书馆的快递员窦立国;以及来自美国通过天猫将车厘子卖到中国的农场主Peter Verbrugg。

这一行为与马云多次阐述的“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的经营宗旨相吻合,同时在给投资者的信中,马云也提及阿里巴巴坚守“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一使命,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生存,成长和发展的问题,与客户共同努力成就阿里巴巴电商生态系统的理念。

马云在美国纽交所讲话时表示,希望大家在敲钟仪式时关注八位敲钟的客户,并直言努力15年的目的,就是“让他们站在台上”,是“希望他们成功”。他还强调,在未来要坚持感恩时代,感恩互联网,感恩中国,感恩中小企业。

据了解,阿里巴巴此次共发行了3.2亿美国存托股(ADS),发行价为68美元/ ADS。每ADS代表1股微博的普通股。其中,阿里巴巴集团将发行1.23亿股新股,而包括雅虎和马云、蔡崇信在内的股东将转售1.97亿股ADS。最大股东软银将不会出售任何股票,IPO后所占股份被稀释至32.4%。瑞士信贷集团、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为本次IPO承销商。

阿里巴巴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最新数据显示,平台上拥有2.79亿活跃买家和850万位活跃卖家。2014年上半年,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交易额接近9310亿元人民币。阿里巴巴在2014年二季度的净利为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0%。

[责任编辑:陈思颖]

标签:阿里巴巴 纽交所 上市 马云 敲钟

阿里巴巴纽交所挂牌交易 每股定价68美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9/5a2dea5d-2d41-412f-83fa-1fc27a6adfea.jpg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