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S7 Edge试用:至今最漂亮的智能手机


来源:凤凰科技

S7 Edge屏幕已经由5.1英寸增加到了5.5英寸,尽管如此,机身仍然显得很紧凑,可以轻易用一只手握住。

S7 Edge仍然采用可弯曲显示屏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在今年的巴塞罗那MWC大会上,三星不只推出了Galaxy S7旗舰产品,和去年一样,它还为常规S7配备了兄弟机型:采用可弯曲屏幕、更性感的S7 Edge。

首先我想说一点感受:在我亲手试用过的智能手机中S7 Edge是最漂亮的。S7 Edge不再只是S7手机加上稍稍弯曲的屏幕,它还有了自己的特色。首先,S7 Edge屏幕已经由5.1英寸增加到了5.5英寸,尽管如此,机身仍然显得很紧凑,可以轻易用一只手握住。

我将S7 Edge与iPhone 6S Plus(配有5.5英寸屏幕)放在一起对比,二者的差别是显而易见的:三星的设计更胜一筹。

S7 Edge支持Always-On功能

关键配置:屏幕扩大到5.5英寸

——5.5英寸QHD显示屏。

——4GB RAM。

——1200万像素摄像头,自动对焦功能提升。

——Always-on显示(永不休眠功能)。

——快速和无线充电。

——3600毫安电池。

——支持microSD扩展。

——Galaxy S7上市时间:待定。

——价格:待定。

5.5英寸QHD显示屏

S7 Edge的上市日期和价格

到目前为止,三星还没有透露S7 Edge的售价,但是我们已经确认S7 Edge将于3月11日出货,未来几天就可以接受预定了。在预定手机时三星会免费赠送Gear VR头盔(部分国家)。

三星喜欢可弯曲屏幕

和Note 5和Galaxy S6 Edge一样,S7 Edge也采用了可弯曲屏幕,背部也是弧形的。新手机的握感更好,我倒是希望三星抛弃玻璃后盖。玻璃易碎,去年我的Galaxy S6 Edge就碰到这样的问题。希望这样的事情不会再次发生。

可弯曲显示屏采用了QHD分辨率的面板,和传言中的4K不一样,对了,手机配的是Super AMOLED显示屏。在我看来,S7 Edge的显示屏应该是目前手机中最鲜艳最强大的,不会出现过度饱和的现象。显示屏的显示效果极佳:准确,明亮,视角出色,细节丰富,即使凑近去检查也很难找到一个像素偏色。

摄像头不再隆起

这一次最酷的新功能可能就是Always-On模式。和Windows手机上的Glance Screen功能一样,它也可以不间断显示时间、通知、预约信息,不用解锁手机打开APP就能看到。三星告诉我说,打开Always-On功能每小时要消耗1%的电量,尽管如此,相比点亮整个屏幕还是要省电一些的。

试用发现,Edge屏幕还是会有一些反光,尤其是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下更明显。光打在屏幕两边有时会难以辨认,没办法,既然想追求漂亮,小小的牺牲还是可以接受的。

三星还提高了Edge显示屏的功能。现在屏幕的宽度大幅增加,可以显示的信息更多。你可以向Edge UX添加自己喜欢的APP、通讯录、快捷方式,由于屏幕更大,可以添加的东西也更多了。

在我来看,比起功能,Edge的优势更多体现在视觉效果上,三星至少在功能上下了工夫,这点值得表扬。

显示的内容更多了

摄像头自动对焦出色

S7 Edge还有一个小小的改变,那就是摄像头改进了。后置摄像头原来是隆起的,现在新的传感器已经不再那么突出。之所以做到这点,可能是因为采用了全新设计的摄像头模组,它的尺寸更小。传感器像素从1600万降到了1200万,不要太担心,它采用了所谓的“双像素”系统,照片的明亮度比原来提高了95%。

手机还配有f/1.7光圈,自动对焦几乎可以瞬间完成。关掉灯光,手机很快对焦,我在之前的手机上还没有看到过这样的事情。考虑到S6摄像头已经极为出色,我相信S7 Edge会更上层楼,第一印象绝对不会让你失望。你可以拍摄4K和慢动作视频,前置500万像素自拍摄像头看起来和S6是一样的。

至于性能,S7 Edge将是一款超快的手机。三星说,按照地区的不同,手机可能会安装自己的Exynos芯片或者高通的骁龙820芯片。不论安装什么芯片,S7 Edge都会配备4GB RAM,CPU性能比前代产品提高了30%,GPU性能提升了64%。

在我使用S7 Edge时没有感觉到任何的延迟现象,也没有停顿或者性能上的问题出现。我还需要多花点时间才能知道它到底有多快。

三星正在与手机过热作斗争,它为手机引入了水冷元素。当你玩游戏时,或者使用计算力很强的APP时,功能就会启动,手机因此可以保持凉爽。

对用户不满作出回应

尽管Galaxy S6和S6 Edge已经赢得了许多赞扬,但还是有一些人觉得它们失去了Galaxy的精髓。S6不支持扩展内存,电池无法自由更换,根本无法放在水中。现在三星想用Galaxy S7 Edge赢回粉丝的芳心。

MicroSD扩展回来了,在Galaxy S7 Edge顶部的nano SIM卡旁边有MicroSD卡槽。Android Marshmallow可以将系统内存和扩展内存整合在一起使用,买一台机身内存容量为32GB的手机,插上一张64GB的卡,你可以使用的空间容量将超过90GB。为了不拖累速度,你最好选择Class 10 microSD卡,系统倒是很聪明,如果卡妨碍性能,它会给出提醒的。

支持无线充电和防水功能

手机获得了IP68防水认证,你可以将整个设备放在水中(不要放在牛奶或者啤酒中啊),在1米深的水中放30分钟没有问题。在我看来,没有什么比扩展内存更重要的,防水当然也是锦上添花的好功能。还有一点要表扬,S7 Edge防水不需要在接口上盖盖子,那样就太丑了。

S6和S6 Edge的电池并不是很强大,S7明显扩容。3600毫安的电池足以让手机使用很长一段时间了,三星员工作了类比,他说充电一次可以看完一季《权力的游戏》电视剧。

遗憾地告诉你,电池是无法更换的,毕竟手机采用了高度密封的设计,怎么可能随意更换电池;不过别太担心,手机配有自适应快速充电器和Qi/PMA快速无线充电器。

有趣的是三星坚持使用microUSB而放弃了USB-C,为什么?原因我可不清楚。可能是为了降低手机的厚度,也可能是因为三星考虑到用户还没有安全抛弃旧的数据线,无论怎样,不支持USB-C并没有让S7 Edge的技术显得过时。

S7 Edge的UI表层仍然是TouchWiz,每年更新时,界面看起来都会更轻盈、更漂亮、更接近谷歌原生Android。TouchWiz运行的是Android 6.0 Marshmallow系统。

三星至今没有透露S7 Edge的售价,不过很快应该就会有消息公布。

S7 Edge性能全面提升

第一印象

Galaxy S7 Edge是一款很棒的手机,它不再只是S7的轻微可弯曲版本,而是真正有一些不同之处了。除了外观漂亮,它的电池更强大、处理器更快、RAM扩容、支持microSD扩展、支持无线和快速充电,手机将成为今年的重量级产品。不只如此,它的显示屏也出类拔萃,摄像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苹果,你最好拿出点好东西来竞争啊!(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标签:三星 新品 S7 Edge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