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ndroid之父鲁宾创建硬件孵化器 获谷歌腾讯等投资


来源:凤凰科技

鲁宾称,Playground已经融资48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谷歌、惠普、鸿海以及其他科技公司。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Android创始人安迪·鲁宾(Andy Rubin)重回硬件领域,创建硬件孵化器Playground Global LLC,为那些为消费者或企业开发设备的科技创业公司提供支持和建议。

鲁宾称,Playground已经融资48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谷歌、惠普、鸿海以及其他科技公司。Playground不会对创业公司投资,但是创业公司要想获得Playground的支持,需要以股权作交换。

Playground还计划在分销、制造、融资以及设备与云服务整合方面帮助企业家。这一模式在硅谷很普遍,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孵化器或加速器。鲁宾将Playground形容为“工作室”,在这里,发明家、工匠以及企业家可以专注于开发新设备,不必担心业务运营的其它方面事情。

“我们的目标是让创造者自由自在地创新,”鲁宾在接受采访时称,“通过引入这些合作伙伴,我们能够在将非凡创意推向市场的道路上移除大量障碍。”

Playground其他投资方还包括红点投资、腾讯、希捷。鲁宾不愿透露每家投资方的投资额以及Playground是否已经达成交易。

鲁宾今年52岁,是一位资深的设备工匠,尤其对机器人感兴趣。他曾于上世纪90年代在苹果供职,然后又加盟了苹果支持的General Magic公司,后者尝试开发掌上通讯设备。鲁宾在1999年创建了Danger,开发了一部名为Sidekick的早期智能机。他在2004年创建Android,次年出售给了谷歌。

谷歌、惠普不予置评。鸿海、腾讯、希捷尚未置评。(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吴倩楠]

标签:鲁宾 安卓之父 硬件孵化器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