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俞永福谈接手阿里妈妈:最大的挑战在于时间分配


来源:凤凰科技

俞永福的初步设想:阿里妈妈将走出电商,走向非电商,走向全媒体;同时坚持靠技术和数据进行驱动。

阿里巴巴在财年的最后一天(3月31日)宣布任命俞永福为阿里妈妈总裁,而仅仅在18天前,俞永福刚刚被任命为高德总裁。在任命宣布之后,俞永福就阿里妈妈未来的发展设想,与UC与神马搜索等业务结合,如何协调几部分业务的时间精力等问题与媒体进行了沟通。

高德业务趋向稳定

在3月13日俞永福被任命为高德总裁,在任命邮件中,陆兆禧表示俞永福接手高德互联网事业部期间,用户规模大幅增长,团队士气明显提升,并成功遏制住了竞争对手的增长。而今天俞永福也表示高德的领导班子重建基本完成,业务发展步入轨道,可以抽出更多的时间到阿里妈妈业务上来。

据俞永福介绍,接手阿里妈妈后最大的挑战就在于时间分配上,过去很长时间一直是在急行军,高德占用了自己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过去半年,高德的方向调整,班子重建卓有成效。总经理室运转正常,所以我在高德的时间可以抽出来相当一块放到阿里妈妈上。”而在之前的媒体采访中,俞永福曾表示将60%以上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了高德。

同时俞永福也肯定了高德并入阿里的成功,“我觉得高德实际上在中国的互联网创造了一个新纪录,就是超过千人的公司在投资并购之后能够成功发展,高德用户发展和行业品牌都在往上走,这一点是非常不容易的。”俞永福表示。

阿里妈妈将“走出淘宝”

对于阿里妈妈的未来发展,刚刚上任的俞永福也给出了自己的初步设想:阿里妈妈将走出电商,走向非电商,走向全媒体;同时坚持靠技术和数据进行驱动。“对于整个集团来讲,过去已经拥有了很大的电商平台,拥有了很大数据平台,面对未来发展,其实是为了让阿里妈妈走出电商,走到更大的数据平台,产生变量,做大做强。”

而在几天前刚刚结束的阿里妈妈的“武林大会”上,阿里COO张勇表示,2015年,阿里妈妈最重要的关键词是“走出淘宝”,用更开放的心态,更加创造性的激情,去面对新的行业机会。此次的任命也表面阿里妈妈“走出淘宝”的重任放在了俞永福肩上。

对于为何选中自己,俞永福称可能是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新的战略需要不同的思考角度,阿里妈妈原来有电商的思考纬度,现在要增加非电商的全平台地思考维度。另一个原因则是自己原来带的业务都是偏技术类的用户产品,这和阿里妈妈业务具有很多相似性。

目前俞永福身兼多职,既是UC移动事业群总裁,也是高德总裁,阿里妈妈总裁,对于旗下业务如何融合,俞永福表示旗下几块业务都是不同的业务线,相互之间具有独立性,与阿里妈妈业务在资源、数据和一些技术上,会考虑如何进行协同。“如何将集团内的资源更快打通,形成更大的群力,需要更多的思考。”俞永福表示。

更多科技资讯及产业热评,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凤凰科技/ifeng_tech)关注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俞永福 阿里妈妈总裁 UC俞永福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