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斯克:无人驾驶汽车可能五年之后就可以投产


来源:凤凰科技

马斯克称,未来人们到机场的距离会更近,希望交通在五十年之后有更大的发展,也希望看到超音速技术有很大的发展。

凤凰科技讯 3月29日消息,博鳌亚洲论坛今天即将结束,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今早主持了一场早餐会,对话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特斯拉及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马斯克表示,在交通实体基建方面,不需要大型高速公路,而是需要非常安静的高速公路。

本场早餐会主题为“对话: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对于三位嘉宾,这场闭门早餐会都是他们来博鳌参加的唯一活动。据内部人士透露,马斯克在28日下午约见了几位中国政府工作人员,为特斯拉汽车及充电桩的落地而努力。

马斯克在对话中说道,自己大概10岁的时候开始写软件,也爱打游戏,也卖软件,并通过卖软件的钱买更好的计算机,所以想做相关的公司,从而不再需要从其他地方买计算机。但他坦言,并没有想通过写软件、卖软件来建立伟大的公司,并不是想做企业家、有钱人,而是始终在考虑做什么有用的事情。

“这个有用的事情才能使得大家一路跟你一起做,才能做得更好。如果真正创造了有用的东西,钱自然会来了。”他说。

此外,他还认为,美国的律师太多,应该有更多的工程师,并表示支持技术官僚或技术立国的方式。

谈及对交通发展的看法,马斯克称,未来人们到机场的距离会更近,希望交通在五十年之后有更大的发展,也希望看到超音速技术有很大的发展。他还表示,在实体基础设施方面,希望能够提高在交通标准,不需要大型的高速公路,而是非常安静的高速公路,不会影响到附近的人们。

随后,李彦宏问道,包括美国、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需要多长时间可以让无人驾驶车成为主流。马斯克表示,虽然技术发展很快,但全球目前有20亿辆车,加之汽车工业的产能为每年一亿辆,行业基础太大,需要很长的时间来进行转型。同时,无人驾驶汽车的技术成型后,可能五年之后就可以投产,但要获得主流群体接受,比如政府的法规与支持等,也需要时间。

马斯克也强调,无人驾驶技术成型后仍需要监管来保证安全驾驶,需要比较无人驾驶与有人驾驶之间的区别,以证明前者会比后者更安全。他指出,可能两到三年后无人驾驶技术就可以成型。

[责任编辑:陈思颖]

标签:李彦宏 马斯克 交通 无人驾驶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