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记]途家网罗军:互联网+时代房产分享经济怎么玩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创业记》对话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聊聊互联网+时代下的房产分享经济。 节目简介: 上线400多天,两轮融资金额就达4亿元,这个资本神话让途家被人熟知。在投资机构的眼中,途家究竟有何魔

凤凰科技《创业记》对话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聊聊互联网+时代下的房产分享经济。

节目简介:

上线400多天,两轮融资金额就达4亿元,这个资本神话让途家被人熟知。在投资机构的眼中,途家究竟有何魔力?

作为一个互联网的创业老兵,罗军为何认为融资是一件让他“睡不好”的事?

在线下,途家在SOP上向五星级酒店看齐。却为何因为几只蚊子而走了弯路?

“找干爹”已成为互联网创业公司的常态。途家在资本的浪潮中,又将走向何方?

人物介绍:罗军,2007年创立新浪乐居,2009年携手易居中国成立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成功登陆纳斯达克。2011年离职创立途家网。2014年途家网顺利完成C轮融资,2年多三轮融资合计金额超10亿元。

主持人手记:罗军互联网+时代地产共享经济怎么玩

前不久,万科高级副总裁、北京公司董事长毛大庆宣布离职,去向何方虽然没有明确宣布,但剑指互联网投资与创业。加之去年11月宣布离职并加入互联网公司房多多的肖莉,万科损失两名大将。不只是万科,传统房地产行业的人才损失严重。房地产开发的模式还不至于走到末路,但增长趋于平缓。更有人用炒股来比喻这些离职的地产人做出的职业规划:“从股价最低点拿到了近乎最高点,而接下来的选择,要么是继续拿着等待冲上最高然后跌落,要么是落袋为安,重新选择潜力股。”

而这只潜力股明显指向了互联网创业。我们也不禁思考,互联网+时代到来,房地产行业要走向何方?

毫无疑问,分享经济是一种玩法。总部在美国旧金山的旅行房屋租赁社区Airbnb是两个年轻人Brian Chesky和Joe Gebbia创办的。其模式很简单:连接有闲置房间或沙发的屋主和有旅行时融入本地生活需求的游客两方,加上社交和收益的属性,在全世界广泛受到欢迎。截止15年3月23日,Airbnb网站显示其已经在全球超过190个国家开放。同年2月28日,消息人士称Airbnb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而估值将达到200亿美元。

有人说途家网就像中国版的Airbnb。途家开通于11年12月,其创始人兼CEO罗军曾经是地产媒体新浪乐居的创办人,后携易居中国在纳兹达克上市,成为上市公司的联席主席。根据他们的官方定义:途家网是一家高品质服务式公寓预订平台,提供旅游地度假公寓的在线搜索、查询和交易服务。

也有人说途家网是中国版的Homeaway,而罗军最初的灵感也确实是来自这家企业。Homeaway把大量专业酒店式公寓管理公司所管理的成套公寓放在其网站平台上销售。后面也入股了途家网。

但在我看来,途家其实是介于Homeaway模式和Airbnb模式之间的“第三类人”。具体说来,途家不只做分享平台,它们还有自营的酒店,还有“交换住家”等模式。

互联网+时代,房地产怎么走?这个问题绝不是一两篇文章能讲清楚的,我也期待各位把你们看到的好文章、好观点和《创业记》进行分享。我们一起聊聊互联网+房地产的图景。

 

[责任编辑:王蕊]

标签:途家 罗军 房产分享经济 互联网 创业记

2015-03-23创业记 对话途家罗军:互联网+房产分享经济怎么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3/7c9f63b2-7f9f-4dcd-9d6c-f9857a4bc14a.jpg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