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索尼发布第三财季正式财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41%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索尼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4财年第三季度正式财报,计入了索尼影业的准确业绩数据。受到成本削减措施、传感器和视频游戏销售强劲的提振,索尼第三财季净利润达到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索尼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4财年第三季度正式财报,计入了索尼影业的准确业绩数据。受到成本削减措施、传感器和视频游戏销售强劲的提振,索尼第三财季净利润达到900亿日元(约合7.44亿美元),同比增长241%。

索尼曾在2月4日发布了第三财季业绩预期,之所以推迟发布最终财报是因为当时索尼影业的计算机系统遭到了大规模黑客攻击,无法统计出准确数据。

索尼第三财季业绩要点:

——销售额和营业收入为2.567万亿日元(约合212.13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2.411万亿日元增长6.5%;

——营业利润为1821亿日元(约合15.05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889亿日元增长104.9%;

——归属于索尼股东的净利润为900亿日元(约合7.44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264亿日元增长241%;

——归属于索尼股东的每股普通股基本和摊薄净利润分别为78.12日元(约合0.65美元)、76.96日元(约合0.64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25.43日元、22.58日元分别增长207.2%、240.8%。

索尼对于截至今年3月31日的2014财年全年业绩预期维持不变。

索尼在高端智能机市场难以提升,已经在竞争中被苹果和三星电子远远甩下。但是索尼股价今年目前为止已经上涨了30%以上,源于投资者对于索尼的转型计划寄予厚望。此前,索尼针对尚未盈利的业务制定了大规模成本削减计划,并向智能机摄像头传感器等利润丰厚的领域扩张。(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张春伟]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