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发科推CrossMount跨设备共享技术 支持视频等内容传输 


来源:凤凰科技

目前,联发科技正建立CrossMount联盟,以推动CrossMount成为业界标准。

凤凰科技讯 3月3日消息,MWC 2015世界移动通讯展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在展前的媒体活动中,联发科宣布推出新一代的跨设备共享技术CrossMount,该技术可让不同的终端产品以简易方式共享软硬件资源,既完成类似苹果AirPlay一样的屏幕共享功能,也支持视频之外的多种类型数据的传输和共享。

“之所以叫CrossMount,是因为Mount这一词汇在技术领域代表了加载某项硬件资源以供使用。比如智能手机Mount相机模块就可以拍照,Mount麦克风模块就可以录音。而我们做的CrossMount这一技术的理念是说,能否可以把其它设备的硬件资源也能Mount过来,为我所用,因此是一种跨越设备的Mount,起名为CrossMount。”作为该技术的主要研发者之一,联发科家庭技术事业部副总经理谢有庆对记者做出如上的解释。

也就是说,CrossMount专为推动跨设备融合的产业标准而设计,可让使用者利用某一款消费电子设备(如智能手机)在获得授权的情况下,使用其他电子设备内(如电视或音响)的软硬件资源。

在技术细节方面,当前CrossMount设备间的底层通信主要使用Wifi和有线LAN网络进行,只要有Wifi功能的设备,就可以实现资源共享。据谢有庆进一步介绍,其实CrossMount致力于跨平台的标准,未来会支持蓝牙等更多底层协议的传输。

CrossMount本身以简单方式提供了相互搜索、配对、授权和使用软硬件资源的方式,第三方开发者可以利用这一技术开发丰富的应用,从而让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视等各式不同设备间共享数据。

“最显而易见的应用当然是跨屏幕的视频传输,即把智能手机的内容传输到电视上这一类的应用,但CrossMount能做的事情远远超过如此。”谢有庆做出如上的解释,并且在沟通会现场畅想了比如两款手机跨设备共享名片信息等应用。

即CrossMount作为一个开放的数据传输标准,其应用范围可以更加广泛。例如消费者能够把具备CrossMount功能的电视自动和智能手机配对,再利用智能手机的喇叭传送音乐;或者是利用智能手机的麦克风作为电视的语音控制器,在智能电视上搜索内容。

而如上应用的搭建,则需要依赖广大合作伙伴和第三方开发者的支持。联发科技资深副总经理陈冠州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向包括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在内的广大生态系统开放这项创新技术成果,并期待能借此激发他们的想象力,打造创新且可让消费者耳目一新的体验,进而丰富大众的生活。”

目前,联发科技正建立CrossMount联盟,以推动CrossMount成为业界标准。据悉,CrossMount将于2015年第三季度向客户及合作伙伴送样,采用该技术的安卓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电视等终端产品预计于2015年底前上市。目前CrossMount技术已获长虹、海信、联想及TCL等合作伙伴采用。(李珣)

[责任编辑:杨阳]

标签:联发科 CrossMount 内容传输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