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诺基亚CEO批评网络中立:无人驾驶汽车发展或受阻


来源:凤凰科技

诺基亚CEO拉吉夫·苏里认为像自动驾驶汽车这样的超前技术的发展,将因一个完全开放的系统而受到阻碍,而且从长远角度来看,网络中立对消费者也不是什么好事。

凤凰科技讯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据美国科技资讯网站CNET报道,诺基亚CEO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i)近日对网络中立原则表示了担忧,他认为像自动驾驶汽车这样的超前技术的发展,将因一个完全开放的系统而受到阻碍,而且从长远角度来看,网络中立对消费者也不是什么好事。

苏里在全球移动大会(MWC)上发言时阐述了诺基亚在将移动设备业务部门卖给微软以后的未来发展方向。这笔交易完成后,诺基亚进行了重组。苏里表示,得益于旗下地图业务部门Here,诺基亚目前正处于新兴的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前沿”。随着汽车的连接性日益增强,Here将地图技术授权给众多的汽车厂商使用,一旦自动驾驶汽车最终上路行驶,该部门应该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苏里说:“目前,一些服务需要不同程度的连接性。”他认为,有些服务是“你无法在‘尽力服务’(Best-Effort)模式下进行的,”比如无人驾驶汽车,以及将医生和医院与患者连接起来的卫生保健通讯系统。“你需要这种差异化服务质量,”苏里说。

苏里强调指出,无人驾驶汽车需要借助极快的无线网络进行通讯,以便在路上行驶时能在瞬间做出决定。“如果本来可以避免撞车的数据无法在网络中以足够快的速度传输的话,那么就真的无法避免这种事故。”苏里还谈到了诺基亚在推动即时、低延迟网络通信发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根据网络中立原则,互联网上的所有流量都应该得到公平对待。今年2月份,美国政府还通过了一项与网络中立有关的法律。

苏里认为,网络中立“在短期对消费者来说可能是好事,但从长期来看并非如此。”他认为一旦像无人驾驶汽车这样的技术未能获得优先发展,“你就不会得到你所需要的服务,从长期来看,这对消费者并不是什么好事。”“我们必须以长远的观点来看到网络中立问题,”他说。

在经历了一段漫长而复杂的历史以后,诺基亚将在2015年迎来自己150岁的“生日”。苏里表示,“对于我们技术未来的巨大潜力,我们抱着乐观的心态,对未来充满希望。”(编译/清辰)

[责任编辑:陈思颖]

标签:诺基亚 网络中立 无人驾驶 汽车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