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称将重点拓展中高端可穿戴市场 欲做行业领跑者


来源:凤凰科技

去年刚刚在中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站稳脚跟的华为终端现已经把自己的战略触角伸向了还未成熟的可穿戴市场。

去年刚刚在中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站稳脚跟的华为终端现已经把自己的战略触角伸向了还未成熟的可穿戴市场。

用华为消费者BG副总裁徐钦松的话来说,华为希望抓住第一波可穿戴市场的机会,成为行业里面的重要参与者和某一方面的领跑者。

发布三款可穿戴设备

华为消费者BG在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月28日发布了三款可穿戴设备,包括智能手表HUAWEI Watch、智能手环TalkBand B2和智能耳机TalkBand N1。

其中,备受关注的HUAWEI Watch外观与传统经典手表一致,搭载Android 4.1操作系统,采用冷铸不锈钢材质,为原型结构,直径42毫米,搭配标准18毫米表带。此外,HUAWEI Watch融入了经典手表的元素,包括表圈、表耳等。

此外,HUAWEI Watch具备了智能手表的各类功能,包括与智能手机互联、运动追踪、健康追踪、接听电话、日历查询、智能搜索、使用社交应用等功能。据悉,HUAWEI Watch将于今年7月份上市。

TalkBand B2具有通话、运动追踪和智能生活三方面功能,共有黑、白、金三种颜色,配备金属卡带,搭配皮制或TPU材质两种腕带。为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华为还提供三种颜色皮质的腕带。据介绍,黑白款TalkBand B2售价169欧元,金色版199欧元,首轮产品将在欧洲、亚洲和南美洲等地区上市。

TalkBand N1则是一款智能耳机,可与任意智能手机互联,拥有4GB的内存,可以存储1000首个,支持7个小时音乐连续播放,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远程管理TalkBand N1中的音乐,售价119欧元,5月底在全球上市。

“延伸”的终端战略

余承东在解释华为终端为什么要做可穿戴设备时说,可穿戴设备是手机的延伸,是人同智能生活连接的一种主要方式,也是人身体的延伸,是人类智能生活的延伸。

余承东认为,可穿戴设备之间并不是单一孤立的,它们将协同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智能解决方案,可穿戴设备将是智能端产业未来最重要的发展趋势。他表示,华为消费者业务的目标是成为可穿戴设备领域的领军企业。

徐钦松也在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透露,华为消费者BG去年从开始在可穿戴产品上进行战略准备和投入,曾经在2014年的MWC上发布了首款可穿戴设备TalkBand B1,目前TalkBand B1的销量已经超过50万台。

徐钦松没有透露本次发布的三款可穿戴设备具体的出货目标,但他称,除了HUAWEI Watch之外,TalkBand B2和TalkBand N1的出货量目标为几百万台。

“在经历了过去两年的市场预热之后,可穿戴设备市场将会在2015年爆发并逐渐成熟。” 徐钦松说,华为希望抓住此次机遇,成为行业里面的重要参与者和某一方面的领跑者。同时,华为的可穿戴产品也将主要面向中高端市场,不会涉足低端领域的价格竞争。

“而就智能手表来说,华为希望借此推动传统手表行业向数字领域的转型。” 徐钦松说。

欲将品牌与情怀连接

除此之外,华为消费者BG今日还发布了其新的终端品牌理念及愿景,华为称其希望能够成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品牌,而其新的品牌理念“梦想启迪创新”。华为消费者BG称,华为希望通过这样的品牌理念,捍卫梦想者的精神,支持敢于梦想和为梦想而奋斗的人。

在去年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发布了其品牌理念:Make it Possible(以行践言)。华为消费者业务在这一品牌核心理念指导下,通过在世界范围内进行足球赞助等品牌营销活动。

“在与消费者沟通过程中,我们进一步思考‘ Make it Possible’中的‘it’是什么,而它正是华为的品牌理想与消费者的品牌情感深入连接的关键点。”华为消费者业务营销副总裁邵洋表示,“而这正是华为的品牌大理想,最后我们找到了这个‘it’,它就是梦想及创新的力量。华为相信如果每个人都以梦想启迪创新,世界将更美好。”

徐钦松说,从“Make it Possible(以行践言)”到“梦想启迪创新”,华为也实现了从品牌1.0向品牌2.0的进化。华为品牌希望传递给消费者的品牌大理想——以梦想启迪创新,这是华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共同的精神价值认同。

根据华为消费者BG此前发布的2014年业绩显示,华为2014年消费者BG销售收入超过122亿美元,同比增长约30%。全年智能手机发货将超7500万部,同比增幅大于40%,保持全球第三的地位,并正迅速缩小与前两名的差距。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华为终端在高端市场的突破大幅提升了华为终端品牌的知名度。根据IPSOS数据显示,2014年,华为全球品牌知名度提升至65%,中国区从68%增长至90%。华为品牌净推荐值,从2013年的负24%增长至2014年的正43%。

此前,余承东称,2015年华为消费者BG的出货量目标是1亿部智能手机(2014年为7500万部),高端手机(2000元以上档位)占比超过30%,海外收入占比超过60%,营收目标是160亿美元。

[责任编辑:缪定纯]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