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质检总局局长会见马云:望阿里看重自己看重质量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2月10日消息,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昨日会见了来访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支树平赞成阿里巴巴就打击假冒伪劣问题主动寻求各方面支持合作,指出提升产品质量,净化网购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多

凤凰科技讯 2月10日消息,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昨日会见了来访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支树平赞成阿里巴巴就打击假冒伪劣问题主动寻求各方面支持合作,指出提升产品质量,净化网购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努力,社会共治,持久推进。

在会见中,支树平表示,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型业态,近年来发展迅猛,很有活力很有潜力,不仅方便百姓购物,而且对带动创业就业、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但是,电子商务领域存在的假冒伪劣等质量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阿里巴巴作为全球电子商务著名品牌,关乎中国企业的形象,关乎中国产品乃至中国制造的形象,要更加看重自己、看重质量,视质量为生命,塑造好形象,作出大贡献。要争当电商创新发展的领头羊,把企业做得更强更大。要争当重质量守诚信的领头羊,切实增强质量意识,担当社会责任,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要积极配合政府的质量监管,共同构建产品质量社会共治格局。

马云介绍了阿里巴巴的业务和发展情况,高度认同质量是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生命线。他表示,电子商务作为新型业态,发展迅猛,需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阿里巴巴作为知名电商企业,为打击假冒伪劣问题做出了努力,并将持续加大力度。质检总局提出的“三个期待”让阿里巴巴受到了激励和鼓舞。企业做得越大,担负的社会责任越大,阿里巴巴将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配合,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能力的优势,及时为监管部门提供有关信息,与企业、政府和社会各界联手打假,共推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发展。

据记者了解,质检总局和阿里巴巴在两年前已经就打击假货展开合作。2011年质检总局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中心在杭州成立。在此基础上,2013年电子商务产品质量风险监测中心也落户杭州。

[责任编辑:张春伟]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