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朝晖:兴趣广告是最精准形式 最快第二季进军美国


来源:凤凰科技

兴趣广告既考虑用户搜索了什么关键词,也考虑订阅了什么频道,以及当前的上下文、历史行为和用户属性、地点,融合起来会是更精准的广告形式。

一点资讯创始人郑朝晖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凤凰网今日宣布,再次增加对Particle公司旗下“一点资讯”的战略投资,对Particle公司的持股比例达到约46.9%。此外,一点资讯还与其首轮投资方之一小米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小米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上将预装“一点资讯”客户端。在三方此次战略合作的发布会上,一点资讯创始人郑朝晖围绕公司的产品技术及正在策划的新媒体生态进行了详解。

他指出,获取内容是互联网用户永恒的需求,目前用户获取的内容痛点主要包括一方面无效的信息大量泛滥,另外有效的信息相对匮乏。多种分发渠道良莠不齐,用户无从选择。“用户真正的诉求是一个统一的平台,能够让他最方便,最高效的获取他最感兴趣的优质内容。”

以兴趣引擎来实现用户价值阅读目的

从传统门户到搜索引擎,再到随着社交网络诞生流行起来的社会化阅读,以及在此基础上产生的基于用户社交关系与阅读行为进行个性化推荐的门户2.0,郑朝晖表示,一点资讯正在做的是兴趣引擎——是搜索引擎和个性化推荐技术交融进化新一代的产物。

“兴趣引擎吸收了搜索的高效探索,以及推荐的这种智能拓展,所以能够更加高效的帮助用户找到他最感兴趣的全网内容。”他直言,兴趣引擎实际上是通过搜索、兴趣订阅和推荐三者循环往复。

在他看来,当下国内大多数的互联网公司都处在把美国先进的搜索技术、推荐技术引入国内产品的阶段,而一点资讯的定位是颠覆式创新,在团队核心成员十几年硅谷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一起来做搜索和推荐下一代共同的东西。“所以我们可以把兴趣引擎定义成是搜索2.0、推荐2.0、门户3.0。”他如此总结。

谈及对方便高效获取用户最感兴趣的优质内容,而不再去搜索和看个性化推荐的解决方案时,郑朝晖再次提到了一点资讯在做的兴趣引擎。他指出,兴趣引擎是最方便、最高效的手段,来帮助用户获取最感兴趣的优质内容,从而达到价值阅读的目的。

“价值阅读其实是从娱乐和消遣阅读相对应的,现在市面上大家看到的新闻客户端主要的内容都是用来娱乐消遣的,目的实际上是消磨用户碎片化的时间。而在一点资讯上,你可以看到跟你的工作、家庭生活、业余爱好息息相关的长尾的频道和优质的内容。”他直言。

此外,在用户参与感方面,他指出,搜索对应着用户的完全主动,推荐则是用户完全被动,而兴趣引擎是用户主动和被动参与的交融——在一点资讯中,用户可以通过搜索关键词,还可以主动订阅感兴趣的频道。同时通过用户已经订阅的频道,一点资讯会推荐关联频道,或通过用户阅读的文章来推荐关联的频道。

在兴趣推荐外,郑朝晖称,用户还可以通过一点资讯定制属于自己的垂直信息流,比如用户可以把工作相关的所有频道放在一起,就形成一个工作信息流;把生活相关的所有的长尾频道放在一起,就形成了生活信息流。

兴趣广告是最精准的广告形式

在郑朝晖的理解中,新媒体生态是由用户、媒体、分发平台和广告主四方组成的生态系统。他表示,用户的痛点通过兴趣引擎解决了,而媒体作为内容生产者,也是生态系统中最重要的环节,其痛点则是不知道生产什么内容以及如何得到充分回报。

郑朝晖称,在传统媒体生态中,媒体根据自己的理解去产生内容提供给分发渠道,分发渠道把这些内容灌输给用户,广告主通过搜索广告、上下文广告、行为展示广告去投放广告,其中的问题是:从媒体到用户完全是单向的。

“而我们的建议,新媒体生态应该是通过用户和兴趣引擎的互动了解用户需要什么内容,通过主动订阅什么频道知道需要什么方面的内容,同时把反馈给媒体内容生产者,这样会真正达成内容生产和内容提供的供需平衡。”他表示。

在此基础上,郑朝晖称,兴趣广告实际上是把基于搜索引擎、上下文、精准显示这三种广告因素集合在一起,既考虑用户搜索了什么关键词,也考虑订阅了什么频道,以及当前的上下文、历史行为和用户属性、地点,融合起来会是更精准的广告形式。

三方合作完全互补 最快第二季进军美国市场

谈及与凤凰网及小米的战略合作,郑朝晖称,开放共赢一直是公司的创业理念,此次合作也遵循了以开放心态去欢迎一切优势互补、业务互补、价值观一致的战略合作伙伴的原则。“因为一点有很强的产品技术创新基因,凤凰有很强的媒体影响力和内容资源,小米有优质的用户渠道,三者完全互补。我们的名言是没有完美的团队,有完美的战略联盟。”他强调。

此外,郑朝晖指出,公司在硅谷有大量人脉资源,加上战略合作方的海外资源,以及美国市场目前缺乏强技术基因的移动新媒体产品,是一种机遇——这些条件促成了一点资讯竞争美国市场“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他表示,预计尽快于第二季度推出英文版,正式进军美国市场。、

相关消息

凤凰网(NYSE:FENG)今日宣布已与Particle公司签订股票购买协议,以总计3,000万美元的价格另购其21%的股份(以下简称“股份认购交易”)。同时,公司还与Particle部分现有股东签订了股票购买协议,以总计2,76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其13.8%的股份,此项交易的交割将在“股份认购交易”完成交割的基础上进行。在完成上述两项交易的交割后,凤凰新媒体将持有Particle公司约46.9%的股份。此前公司对Particle公司进行了两轮投资,并已于2014年第四季度交割,当时公司持有Particle公司17.3%的股份。公司预计,此轮两项交易在协议项下的交割条件都得到满足或被撤回的情况下,将于2015年第二季度完成。

Particle公司是快速发展的个性化新闻客户端产品“一点资讯”的所有者。一点资讯能够让用户在移动设备上有效定义并探索其兴趣内容。凭借其独家的由业界最前沿的搜索引擎和个性化推荐引擎交融进化、以算法推动的“兴趣引擎”,依据用户已有兴趣数据向其推送个性化内容,一点重新定义了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内容消费体验。得益于其逐步扩展的庞大用户群、强大的数据分析技术和繁杂的用户行为数据,一点将会基于用户已有偏好提供完善的具有用户针对性的个性化营销解决方案。根据本轮投资协议条款规定,凤凰新媒体有权在一点用户数达到指定量级时将一点的财务数据并入公司相关财务科目中。 

凤凰新媒体除对一点资讯增加投资外,一点与其另一大股东的关联子公司,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小米生产的中国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上全部搭载“一点资讯”客户端。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郑朝晖 一点资讯 凤凰增资一点资讯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