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点资讯创始人任旭阳:感谢雷军的大力支持


来源:凤凰科技

任旭阳表示,展望未来,“一点资讯”成为10亿美金的公司,甚至移动互联网领域全球领先的企业,是指日可待的。

“一点资讯”创始人任旭阳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凤凰新媒体今日宣布,再次增加对Particle公司旗下“一点资讯”的战略投资,对Particle公司的持股比例达到约46.9%。此外,一点资讯还与小米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小米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上将预装“一点资讯”客户端。在三方此次战略合作的发布会上,“一点资讯”创始人任旭阳表示,展望未来,“一点资讯”成为10亿美金的公司,甚至移动互联网领域全球领先的企业,是指日可待的。

任旭阳分享了三个自己的创业故事。第一个是最初创业时,当他产生这个主意时,找到了百度的联合创始人徐勇,“他马上就决定投钱,我想特别借这个机会感谢天使投资人对我们的支持”,之后,任旭阳在硅谷遇到了一点资讯的另一创始人郑朝晖博士。

“郑博士当时在雅虎美国做了八年的时间,被提拔成了雅虎中国研究院的院长。在当院长刚上任5个月的时候我就来了。用现在的流行词就是’忽悠’。我们从接触到最终一起来创立公司经历了6个月时间,按照郑博士的说法是一共忽悠了11次,我把每一次拒绝当做又一次冲锋的开始。我想这比当年追我太太还费劲。但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今天一点的成就离不开郑博士投入。”任旭阳说。

第二个故事是在产品推出一段时间后,他拿着产品去找雷军请教调整产品,谈了两轮之后,雷总决定投资。之后,每次去见雷军,雷军都会提出十几条对一点资讯的改进意见,“毫不夸张讲,雷总是一点资讯的首席产品经理,他提的意见总共超过200条以上。”“我从雷总身上学到了很多,因此特别想借这个机会对雷总的大力支持和毫无保留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

第三个故事,任旭阳感谢了凤凰新媒体CEO刘爽和总裁李亚。他回忆,有一次和李亚为了一个现实性条款争得面红耳赤,此时此刻李亚的手机响了,接了一个电话说,“妈妈,等会,我再给你回过去”。

“大家想一个40岁的老男人讲出这么温情的话语,我当时很感动,我想这种重情义的人肯定不会骗我。于是这个条款就过了,也就同意了。”任旭阳说。

和李亚对比,任旭阳认为刘爽更重逻辑。“他的书读得太多了,法律条文中间的每一条都要亲自过,每一条都了如指掌,甚至有些关键性条款都是他亲自来撰写。刘爽跟李亚,我感受到了这对黄金搭档是导致凤凰网成功的最重要的理由。我相信有了他们的加盟、支持帮助一点的发展,一点未来成为十亿美金级的公司,往大里说成为中国甚至世界范围内的移动互联网的全球领先企业指日可待。”

“一点资讯”是一款个性化新闻客户端产品,能够让用户在移动设备上有效定义并探索其兴趣内容。凭借其独家的由业界最前沿的搜索引擎和个性化推荐引擎交融进化、以算法推动的“兴趣引擎”,依据用户已有兴趣数据向其推送个性化内容,一点重新定义了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内容消费体验。得益于其逐步扩展的庞大用户群、强大的数据分析技术和繁杂的用户行为数据,一点将会基于用户已有偏好提供完善的具有用户针对性的个性化营销解决方案。根据本轮投资协议条款规定,凤凰新媒体有权在一点用户数达到指定量级时将一点的财务数据并入公司相关财务科目中。 

凤凰新媒体除对一点资讯增加投资外,一点与其另一大股东的关联子公司,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小米生产的中国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上全部搭载“一点资讯”客户端。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凤凰网增资一点资讯 一点资讯 任旭阳 小米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