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米副总裁陈彤:一点资讯将会成为平台级的资讯平台


来源:凤凰科技

小米副总裁陈彤表示,一点资讯在资讯流转的逻辑上进行了突破,用信息引擎作为底层技术支撑,将会是一个平台级的资讯平台。

小米副总裁陈彤致辞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凤凰新媒体今日宣布,再次增加对Particle公司旗下“一点资讯”的战略投资,对Particle公司的持股比例达到约46.9%。此外,一点资讯还与其首轮投资方之一小米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小米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上将预装“一点资讯”客户端。在三方此次战略合作的发布会上,小米副总裁陈彤表示,一点资讯在资讯流转的逻辑上进行了突破,用信息引擎作为底层技术支撑,将会是一个平台级的资讯平台。

陈彤直言,自己经历了媒体变迁的几个大阶段——从门户到博客,再到微博。然而在如今信息爆炸的时代,他却认为真正符合用户需求的内容仍然是稀缺的。此外,信息的冗余还造成了注意力的分散,以及内容的快速传播。

“在这样的背景下,建立一个真正循环起来的,健康的媒体生态,就显得尤为重要。”他表示。

在陈彤看来,好的内容仅仅是开始,还需要好的渠道、好的用户体验、及可行的商业模式。“有了普通用户的参与,用户就不再只是被动接受,还可向内容提供者反馈想看什么内容,之后由内容提供者再根据内容生产。这个体系就循环起来了,将是一个划时代的创新。”

谈及对一点资讯的评价,陈彤表示,一点资讯正在通过其强大的技术基因尝试并实现以上的想法。从这点来看,他认为一点资讯是创新者:其突破了资讯流转的逻辑上传统边际思路的理所应当,用信息引擎作为底层技术支撑,将会是一个平台级的资讯平台。

“这也是为什么小米和一点资讯合作重要的原因,”陈彤称,“一个好的内容,好的平台,好的渠道,加上用户的主动参与,大家在产业链的各个维度中相互了解、相互促进,建立起一个泛媒体生态圈,这个体系下的成员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他表示,相信未来一点资讯在小米、凤凰网的强烈支持下,会走得更好更远。

相关信息:

凤凰新媒体(NYSE:FENG)今日宣布已与Particle公司签订股票购买协议,以总计3,000万美元的价格另购其21%的股份(以下简称“股份认购交易”)。同时,公司还与Particle部分现有股东签订了股票购买协议,以总计2,76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其13.8%的股份,此项交易的交割将在“股份认购交易”完成交割的基础上进行。在完成上述两项交易的交割后,凤凰新媒体将持有Particle公司约46.9%的股份。此前公司对Particle公司进行了两轮投资,并已于2014年第四季度交割,当时公司持有Particle公司17.3%的股份。公司预计,此轮两项交易在协议项下的交割条件都得到满足或被撤回的情况下,将于2015年第二季度完成。

Particle公司是快速发展的个性化新闻客户端产品“一点资讯”的所有者。一点资讯能够让用户在移动设备上有效定义并探索其兴趣内容。凭借其独家的由业界最前沿的搜索引擎和个性化推荐引擎交融进化、以算法推动的“兴趣引擎”,依据用户已有兴趣数据向其推送个性化内容,一点重新定义了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内容消费体验。得益于其逐步扩展的庞大用户群、强大的数据分析技术和繁杂的用户行为数据,一点将会基于用户已有偏好提供完善的具有用户针对性的个性化营销解决方案。根据本轮投资协议条款规定,凤凰新媒体有权在一点用户数达到指定量级时将一点的财务数据并入公司相关财务科目中。 

凤凰新媒体除对一点资讯增加投资外,一点与其另一大股东的关联子公司,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小米生产的中国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上全部搭载“一点资讯”客户端。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凤凰网 一点资讯 小米陈彤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