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特尔收购网络芯片制造商Lantiq 拓展物联网业务


来源:凤凰科技

据路透社报道,英特尔已经同意收购德国网络芯片制造商Lantiq,以拓展物联网设备芯片业务,价格尚未披露。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英特尔已经同意收购德国网络芯片制造商Lantiq,以拓展物联网设备芯片业务,价格尚未披露。

Lantiq以前是英飞凌旗下物联网芯片部门,在2009年被私募股权公司Golden Gate Capital以2.5亿欧元(约合2.8亿美元)收购。德国电信等公司通过Golden Gate对Lantiq进行了投资。

物联网已经成为英特尔、高通以及其他科技公司展开争夺的新战场。市场调研公司ABI Research预计,到2020年,无线设备数量将增加一倍以上,大部分增长源于智能设备,而非PC和智能机。

科技公司都大力投资智能家居设备,将其作为未来的营收和利润来源。三星在2014年斥资2亿美元收购了物联网公司SmartThings。谷歌则以32亿美元收购了恒温器和烟雾报警器制造商Nest Labs。(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黎芝汕]

标签:英特尔 英飞凌 物联网 芯片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