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概念:猎豹时速远不及112千米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8日报道,长期以来,猎豹一直被认为是陆地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动物,不过,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猎豹的奔跑时速并不能达到人们以前所预估的70英里(约113千米),而只有58英里(约93千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8日报道,长期以来,猎豹一直被认为是陆地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动物,不过,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猎豹的奔跑时速并不能达到人们以前所预估的70英里(约113千米),而只有58英里(约93千米)。

猎豹的奔跑速度相当于短跑冠军博尔特的4倍

据悉,最先发现猎豹奔跑时速被误估算的是英国广播公司(BBC)知名纪录片主持人大卫•爱登堡(David Attenborough),他在新节目的拍摄中,出于好奇,做了这个实验。这位有“纪录片之父”之称的资深主持人表示,半个世纪以来人们都高估了猎豹的奔跑速度。实际上,它们连58英里的时速都很难达到。然而,猎豹的奔跑速度虽不比人们之前认为的那样快,但它依旧是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动物,其速度相当于短跑冠军博尔特的4倍。

英国广播公司(BBC)知名纪录片主持人大卫•爱登堡(David Attenborough)

据了解,该实验是通过高科技数据测量完成的。大卫通过给367头猎豹戴上太阳能高科技项圈,并进行GPS追踪,从而得出猎豹的奔跑速度。在做猎豹奔跑速度测试的实验前,他们对和猎豹形状、大小类似的狗做了相同的实验,以保证项圈不影响动物运动。

在此之前,摄影师库尔特•塞维林(Kurt Severin)曾于1957年通过自行车和钓鱼线等基础设施,用秒表完成了猎豹奔跑速度的实验,并很快得出让科学界公认的数据。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猎豹 博尔特 速度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