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第四季度净利47.57亿美元 同比增长40.8%


来源:凤凰科技

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谷歌第四季度营收为181.01亿美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为47.57亿美元,同比增长40.8%。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谷歌(Nasdaq:GOOG)今天发布了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2014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以下简称“GAAP”),谷歌第四季度营收为181.01亿美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为47.57亿美元,同比增长40.8%。

谷歌第四季度主要财务数据

营收:谷歌第四季度营收为181.0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57.07亿美元、同比增长15%。谷歌第四季度流量获取成本为36.2亿美元,在广告收入中是比例为22%。

净利润:基于GAAP,净利润为47.5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3.76亿美元、同比增长40.8%。谷歌第四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6.91美元,上年同期每股摊薄收益为4.95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以下简称“Non-GAAP”),谷歌第四季度净利润为47.3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5.71亿美元、同比增长4%,谷歌第四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6.88美元,上年同期每股摊薄收益为6.70美元。

营业利润:基于GAAP,谷歌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为44.0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4%。上年同期营业利润为44.3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8%。基于Non-GAAP,谷歌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为56.0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1%,上年同期营业利润为53.0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4%。

出售摩托罗拉移动交易:2014年10月29日,谷歌完成摩托罗拉移动出售交易,该交易税后获利7.4亿美元。 

现金资本支出:谷歌第四季度运营活动所产生的净现金为63.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2.4亿美元;第四季度资本支出为35.5亿美元,大多数用以购买房地产、生产设备和数据中心建设;基于Non-GAAP,第四季度自由现金流为28.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9.8亿美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谷歌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可变现有价证券总额为664亿美元。

利息及其他收益:第四季度利息和其他收益为1.2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12亿美元。

有效税率:谷歌第四季度有效税率为16%。

第四季度其他业绩要点

网站营收:即谷歌旗下网站产生的营收为124.3亿美元,在总营收中占比为69%,上年同期为105.4亿美元、同比增长18%。

网络营收:即谷歌合作伙伴网站产生的营收为37.2亿亿美元,在总营收中占比为20%,较上年同期的35.2亿美元增长6%。

其他营收:其他营收为19.5亿美元,在总营收中占比为11%,上年同期为16.5亿美元、同比增长19%。

国际营收:即谷歌在美国之外获得的营收为102.3亿美元,在总营收中占比为56%,上季度占比为58%,与上年同期的55%持平。其中来自英国的总营收为16.6亿美元,占总营收的9%,上年同期占比为10%。

汇率对谷歌营收的影响:如果汇率同上一季度持平(不计外汇风险管理计划相关收益),谷歌第四季度营收将增加5.41亿美元;如果汇率同上年同期持平(不计外汇风险管理计划相关收益),谷歌营收增加6.16亿美元。谷歌第四季度得益于外汇风险管理计划的营收为1.4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00万美元。

第四季度主要运营数据

累计付费点击次数:谷歌第四季度总付费点击次数(包括谷歌网站和Network成员网站)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4%,环比增长约11%。第四季度网站付费点击(包括与谷歌在各个地区自有及运营的网站上广告相关的点击,以及来自于包括搜索、TrueView等YouTube参与广告以及谷歌地图和谷歌财经等其他自有及运营网站的点击)同比增长约25%,环比增长约18%。第四季度网络付费点击(包括与参与AdSense for Search、AdSense for Content和AdMob业务的非谷歌网站上广告相关的点击)同比下滑约11%,环比下滑约7%。

平均每次点击成本:谷歌第四季度平均每次点击成本(包括谷歌网站和Network成员网站)比上年同期下降约3%,环比下降约3%。谷歌网站群的第四季度平均每点击成本同比下滑约8%,环比下滑约8%。谷歌Network的第四季度平均每点击成本同比增长约6%,环比增长约10%。

流量获取成本(TAC):谷歌第四季度流量获取成本(TAC),即与合作伙伴共享收入部分为36.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3.1亿美元。谷歌第四季度流量获取成本在广告营收中所占比约为22%,低于上年同期的24%。谷歌第四季度TAC支出中,26.6亿美元支付给AdSense合作伙伴,其他9.68亿美元支付给其他特定分销合作伙伴。

员工:截至第四季末,谷歌在全球范围内雇佣了53600名全职员工,截至2014年9月30日谷歌员工总量为51564名。

2014财年谷歌主要财务数据

营收:谷歌2013财年营收为660.0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55.19亿美元、同比增长19%。

净利润:基于GAAP,谷歌2013财年净利润为144.4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29.20亿美元、同比增长12%。谷歌2014年每股摊薄收益为21.02美元,上年同期每股摊薄收益为19.07美元。

股价表现

 

周四纳斯达克股市收盘,谷歌股价上扬0.66美元,报收于510.66美元,涨幅为0.13%。盘后市场谷歌股价微涨。截至美东时间1月29日下午17:16(北京时间1月30日早6:16),谷歌股价涨2.39美元,涨幅为0.47%,暂报513.05美元。过去52周谷歌股价浮动范围:487.56美元-604.83美元。(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陈思颖]

标签:谷歌 第四季度 净利润 摩托罗拉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