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政界就恐袭表示担忧 “政治团结”现裂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月11日,法国巴黎,根据法国官方统计,全法各地11日共有多达370万人走上街头反对恐怖主义,纪念系列恐怖袭击的死难者,创下法国史无前例的记录。”  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和50余位外国领导人并肩参加巴黎的反恐大游行仅仅数小时后,萨科齐就谈到了有关移民等敏感话题。

当地时间1月11日,法国巴黎,根据法国官方统计,全法各地11日共有多达370万人走上街头反对恐怖主义,纪念系列恐怖袭击的死难者,创下法国史无前例的记录。仅巴黎的游行人数就在120万至160万之间,还有60余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或国际组织领导人赶到巴黎,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并肩参加游行。图为游行队伍经过的一座教堂前,人们高举塑像和标语声援游行,反对恐怖主义。龙剑武摄。

原标题:法国政界就恐袭表示担忧“政治团结”现裂痕

中新网1月13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13日报道,法国政府宣布将部署1万兵力的部队加强脆弱地点的保安,并采取其它措施打击伊斯兰主义极端分子。报道同时指出,上周恐怖袭击之后法国呈现的“政治团结”开始出现裂痕。

法国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表示,部队将最迟在13日晚间部署到位。他表示,以这样的规模调动军队执行国内任务是独特的。有关部门还将调遣5000警力保护犹太学校和犹太教堂。

法国总理马努埃尔·瓦尔斯(Manuel Valls)表示,政府还将设法增加情报机构的资源,提高他们的电子监视能力,并阻止伊斯兰主义极端分子在监狱里对其他人灌输激进理念。司法部称,目前有152名伊斯兰主义极端分子在押。

曾担任内政部长的瓦尔斯,是上周危机结束后首个承认情报机构存在“不足之处”的高官。这场两次有人质被劫持的危机以血腥收尾,特种部队击毙了三名土生土长的圣战分子。

[责任编辑:晋爽]

标签:法国总统 圣战分子 法国总理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