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DG合伙人李丰:O2O呈现向高技能领域延伸趋势


来源:凤凰科技

IDG合伙人李丰表示,O2O从标准化程度高、技能比较简单的领域开始,正在向标准化程度低,技能复杂的领域延伸。

凤凰科技讯 1月17日消息,首届世界O2O博览会今日在北京召开。IDG合伙人李丰在接受凤凰科技等媒体专访时表示,O2O从标准化程度高、技能比较简单的领域开始,正在向标准化程度低,技能复杂的领域延伸。

据李丰透露,在去年一年IDG共投了十几个O2O行业。相比较O2O,李丰更倾向于将这一概念理解为“重新塑造服务行业”,交易对象是个人技能,比如开车、保洁、翻译,“本质售卖的是个人技能”。

对于国内外发展的不同。李丰认为,最主要是国内外的行业发展水平不同。在李丰看来,国外很多服务行业与国内的发展路径是不同的。服务业在国外发展非常成熟和市场化,中国跟国外不一样的原因是,中国服务行业的水平以及消费者的意识还没有达到成熟的水平。

李丰表示,中国出现O2O的原因主要是服务业没有被满足,因此创业公司应该抓住用户应该被满足但没有满足的痛点出发,并满足用户新的需求。

对于2015年O2O的投资热点,李丰称,标准化程度高、技能比较简单的领域开始的,之后会延伸到教育、美容等标准化程度降低、技能提高的服务行业,可以预见2015年也主要会发生在这些技能要求高的领域。

[责任编辑:黎芝汕]

标签:IDG 李丰 O2O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