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paceX“猎鹰9号”发射任务突然中止 9号将再次试射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北京时间2015年1月6日19:20分,由SpaceX研制的猎鹰9号(Falcon 9)运载火箭原本计划在美国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但在倒计时进入1分钟时发射任务被紧急中止,截止到目

发射台上的“猎鹰9号”运载火箭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015年1月6日19:20,由SpaceX研制的猎鹰9号(Falcon 9)运载火箭原本计划在美国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但在倒计时进入1分钟时发射任务被紧急中止,SpaceX称由于火箭的“二级推力矢量控制驱动器发生飘移”使得本次发射任务被紧急终止。由于1月6日的发射窗口期仅有1秒,因此本次发射任务已经取消,下次发射的窗口在本周五,也就是1月9号,预期发射时间是美国东部时间凌晨5:09。

猎鹰9号火箭搭载“龙”号宇宙飞船,“龙”号宇宙飞船将与国际空间站对接。该火箭共装载了为国际空间站运送的2350公斤设备和物品。

“猎鹰9”号火箭原本预计在2014年12月16日发射,但由于发射台上静电防火测试出现问题被迫推迟,好在圣诞节前,所有相关测试已经全部完成。但今天的发射任务在进入1分钟倒计时后被紧急终止。

“猎鹰9”号火箭的地球同步轨道运载能力约为4.5吨,超过绝大多数目前现役的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仅有长征三号乙火箭的运载能力(地球同步轨道5.5吨)强于“猎鹰9号”。

“猎鹰9号”可回收火箭若能成功试射,对太空探索领域来说将具有跨时代的意义,通过该火箭的自主返回技术,它将大幅缩减太空旅行的花销。若能实现火箭的全面回收,预期发射成本将降低99%。

[责任编辑:李大鹏]

标签:SpaceX 猎鹰9号 发射任务 中止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