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秘密盒子:小硬件将虹膜识别变为日常密码


来源:凤凰科技

秘密盒子是一个小巧的硬件,链接电脑后,通过其扫描虹膜的镜头,可以实现诸如加密、替代传统密码的功能。

秘密盒子硬件细节

科幻电影中炫酷的虹膜识别还在遥远的未来吗?北京的专注虹膜识别的初创公司释码大华告诉你,这一科技其实已经来到你的现实当中。他们日前推出了一款硬件产品,将虹膜识别这一高大上的技术普及化。

秘密盒子是一个小巧的硬件,链接电脑后,通过其扫描虹膜的镜头,可以实现诸如加密、替代传统密码的功能。

在细节方面,秘密盒子尺寸如鸡蛋一般大小。通过一根USB连接线链接电脑。在安装好驱动软件之后,首先要进行虹膜的注册,即虹膜密码的注册过程。方法为直接将秘密盒子的镜头对准眼睛扫描,在得到注册成功的提示之后即可。

扫描虹膜的示意图

在扫描注册完自己的虹膜密码之后,就可以用驱动软件中提供的密码应用了。其中包括对任意文件进行虹膜加密,替代传统的密码以及支付安全等。

以文件加密为例,用户可以将任意的文件和文件夹拖动入软件的加密界面部分,即可实现加密。文件加密后,只有扫描相主人的虹膜,才能再次打开。

替代密码功能,则由其中的云登陆平台完成。在完成相关的设置之后,就可以将传统的密码保存在云平台,用虹膜密码替代传统密码登陆相关的网站应用。

秘密盒子的研发者释码大华公司,成立于2010年底,由图像识别专家王晓鹏创立,2014年获得英特尔投资。目前,秘密盒子这一产品已经上线京东众筹平台进行众筹销售。(李珣)

[责任编辑:程贺]

标签:虹膜 密码 项目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