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Roadster跑车升级 单次充电行程接近翻番


来源:凤凰科技

与此同时,升级后的Roadster跑车单次充电行驶里程超出传统汽车单次加满油箱后的行驶里程。

特斯拉跑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斯拉周五表示,公司对Roadster跑车升级后,其单次充电行驶里程从原来的244英里提升到400英里,几乎实现翻番;与此同时,升级后的Roadster跑车单次充电行驶里程超出传统汽车单次加满油箱后的行驶里程。    

特斯拉表示,公司对Roadster跑车进行了三个方面的改进。首先是电池升级,电池升级后容量提升了31%;其次是通过“航空包”设计,对Roadster跑车外形进行微调,使风阻降低了15%;第三是采用了全新、效率更高的轮胎。

通过上述升级,Roadster跑车单次充电将可以确保行驶约350英里,在驾驶条件理想情况下,甚至可以跑出更长里程。Roadster跑车的这些改进,使其续航能力甚至超出了传统汽油汽车。据密歇根大学提供的估计数字显示,2014年新车的平均经济燃油约为每加仑25英里,油箱容量通常为12-13加仑,因此单次加油可行驶约325英里。       

对于特斯拉而言,这是一个极大鼓舞,意味着Roadster跑车的单次充电行驶里程可能超越当前公司的旗舰车型Model S,后者的单次充电行驶里程为265英里。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圣诞节当天发出Twitter称:“Roadster跑车升级后,洛杉矶至旧金山之间几乎400英里的行程,将实现中途不停歇。明天公布细节。祝圣诞快乐!”

Roadster跑车的起步价一直在10万美元以上徘徊,因此,大多数人仍无法在短期内体验到这一升级技术。但是按照马斯克的说法,该技术最终将被引入到Model S车型上。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很显然,从长期来看将会实现。”

在特斯拉宣布这一好消息的同时,其正面临发展困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投资报告中称,由于汽油价格下跌,特斯拉前景将受到严重影响。而在此前,随着特斯拉股价一路飙升,乔纳斯曾看好特斯拉前景。(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王蕊]

标签:特斯拉 Roadster 跑车 充电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