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影业上半年营收1.13亿港元 亏损同比扩大


来源:凤凰科技

今年上半年阿里影业营收1.13亿港元(约9100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4.74亿港元同比下降76%。

凤凰科技讯 12月20日消息,昨日晚间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的上半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阿里影业营收1.13亿港元(约9100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4.74亿港元同比下降76%。归属股东的应占净亏损约4.44亿港元(约3.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1.33亿港元扩大334%。

根据财报数据,今年上半年,阿里影业基本每股亏损为5.05港仙,去年同期为1.72港仙。股东应占每股资产净值为0.37港元,去年12月31日为0.21港元。

在此次公告之中,阿里影业首次系统披露了其业务定位、协同策略以及公司发展方向。

据财报,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期间,阿里影业主要从事传媒相关业务,主要包括策划、制作、出版、投资及发行电视剧和电影,杂志广告及杂志发行业务。该等业务大部分于中国进行。着眼于快速增长的中国影视市场,阿里影业已透过持续的整合及发展,不断提升在影视内容制作方面的能力,进一步巩固核心竞争优势。

阿里巴巴集团的控股,使阿里影业的财务状况和资金实力进一步提升,有利于阿里影业结合阿里集团在媒体资源、渠道方面的已有优势, 投资及拓展现有业务及潜在投资商机。

阿里巴巴集团业已和阿里影业就文化及影视娱乐相关领域的资源和业务开展协同,并已界定阿里影业将成为阿里巴巴集团在相关业务领域的业务旗舰。

财报显示,阿里影业已购入《还珠格格》小说的电影改编权,及中国内地人气网络小说《鬼吹灯》的电视剧改编版权计划制作电视剧。

继于2012年及2013年分别与周星驰和陈可辛签订电影创作开发合作协议书,阿里影业于2014年3月与柴智屏签订电影创作开发合作协议书,计划于五年内投资制作五部电影后。于同年五月,再与王家卫先生授权的春光电影有限公司,签订电影创作开发合作协议书及补充协议,获得与春光电影优先洽商及签约的权利,于未来五年内,优先投资最多五部王家卫先生担任导演或监制或编剧的核心职能的电影作品。

在业务策略方面,阿里影业公告称,该公司将利用阿里巴巴集团的互联网专长和资源,进一步在互联网领域拓展媒体业务,以实现对传统文化及影视娱乐产业的改造和升级,借助大数据技术优势,构建产业链式文化运营模式。

在未来的发展策略上,阿里影业则表示将拓展电影及电视剧的内容制作范畴,同时充分利用阿里巴巴集团的生态系统,把握互联网娱乐以及其他媒体相关领域的机遇,进一步提升阿里影业在行业内的竞争力,补充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影制作及分销方面的核心优势,从而使其与阿里巴巴集团的业务协同效应达到最大化。

此外,阿里影业计划与美国各大影视公司共同开发电影项目,包括改编畅销剧本、参与投资合作拍摄等。

阿里影业调整了上年度财报的部分数据,宣布将于12月22日上午9时正式复牌。此前,阿里影业于8月15日宣布停牌,自查财务问题。

[责任编辑:程贺]

标签:阿里 阿里影业 财报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