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年值得感谢的14个科技趋势:无人机、物联网上榜


来源:凤凰科技

2014年马上就要过去,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回顾了这一年科技行业的发展,选出了我们真正应该感恩的14个科技趋势。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周四是美国传统节日感恩节,周五便是黑色星期五,圣诞节也很快就要到来,2014年马上就要过去。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回顾了这一年科技行业的发展,选出了2014年我们真正应该感恩的14个科技趋势。

1.康卡斯特并购时代华纳有线

需要声明的是,这项并购交易不是我们应该感谢的科技趋势。不过,监管部门花费时间仔细审查、人们花费时间对这桩潜在垄断交易真正进行抱怨的事实是一种进步。值得感谢的是,这种趋势还在继续,希望并祈祷它不要结束。

2.WiFi遍地开花

WiFi技术已经面世很久,但是要想在随处找到WiFi连接从来不是一件容易事。但是现在,不只是星巴克能够提供免费WiFi,你可以在飞机上、机场、地铁以及公园找到WiFi连接。这肯定值得感谢。

3.智能手表时代来临

数十年来,我们实际上一直梦想能够拥有一款可以作为计算机使用的腕表。科技的发展最终实现了这一梦想。现在你可以从一些大型科技公司买到智能手表,比如三星、摩托罗拉、LG。而且,苹果的智能手表也即将上市。

4.Uber服务到处都是

打车应用Uber已经推出很长时间,但是该服务去年扩张到了一些很小的城镇,小到除了当地人没有人关注的地步,比如弗林特、密歇根等。Uber的服务现在到处都是,真棒!

5.移动电视TV To Go

在此之前,你只能在电视机上观看电视,无法录制、无法点播,观看者几乎毫无自由可言。而现在,你可以下载电影和电视节目,通过流媒体技术观看。事实上,Dish的视频录像机Hopper with Sling已经提供了这种功能。

6.生物计量安全

安全和隐私从未受到如此威胁,所以它十分重要。苹果指纹识别传感器TouchID能够通过你的指纹解锁手机,是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正确道路上迈出的一大步。

7.亚马逊便捷购物

如果你不在假日购物季感谢亚马逊,那你可能是朵奇葩。假日季购买礼物从未如此简单,你实际上是在全球最大购物中心游逛,购买的物品会送到你的家门口。除了这些,你可以通过WunWun等快递服务收到任何想要的产品。

8.无人机

尽管你可能对无人机使用的方式有一个固有印象,但是这一技术依然值得赞赏。消费级无人机正通过极其创新的方式在使用。亚马逊可能马上就会开始使用无人机交付包裹。

9.谷歌眼镜依旧小众

当然,大众现在还无法购买到谷歌眼镜。但是,这一佩戴在面部的计算设备还没有真正获得主流人群的青睐。事实上,人们还有点讨厌它。可能你是一位谷歌眼镜的拥簇,但是当你感觉这款计算设备是一个我们应该避免使用的产品时,你应该感谢多数人的意见和你一致。

10.消除性别歧视取得进展

在消除对女性和其它少数群体歧视方面我们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但是2014年是实现重大转变的一年。我们更加注意已存在的问题,在即将迈入新年之际,我们作出更好的准备来应对这些问题。向前一步!

11.3D打印

2014年是3D打印消除一切质疑的一年。感谢Makerbot、Form Labs等公司,是他们让3D打印技术的成本降低。我们正步入一个制造新时代,可以3D打印出任何想要的东西。

12.交友应用Tinder

Tinder有它的短板,这个不言而喻,但是它意味着在线约会新时期的开始。我们可以在任意时间以一种便捷的方式与任何人约会,这些全靠我们口袋中的智能机。它是一款游戏,一个可以找到约会的酒吧。对我来说,值得感谢。

13.音乐自己做主

很长时间以来,我们有两种听音乐的选择。你可以买一张专辑,或者通过电台听到你想听的音乐。而如今,你能够通过流媒体音乐Spotify、iTunes Radio等互联网电台服务听到任何自己喜欢的音乐。

14.物联网

物联网蕴含大量机遇。智能锁、空调、扬声器、烹饪电器等更加易于使用、便捷。智能家居在很多方面也让住宅变得更为安全, Scout等产品也为家居安全提供了更为便宜的选择。(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陈思颖]

标签:智能手表 无人机 物联网 移动电视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