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致信欧盟:谷歌案不能被政治化


来源:凤凰科技

美方表示,在欧盟对全球最受欢迎的互联网搜索引擎展开的反垄断调查过程中,欧盟政客不应该再指手画脚、施加影响。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二,针对两名欧盟议员提出的“为防止谷歌在搜索行业一家独大、建议分拆谷歌”的动议草案,美国方面对此表示担忧。美方表示,在欧盟对全球最受欢迎的互联网搜索引擎展开的反垄断调查过程中,欧盟政客不应该再指手画脚、施加影响。

美国驻欧盟使团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对欧盟议会呼吁“欧盟竞争监管机构考虑把谷歌的搜索引擎与其他互联网服务进行分拆”一事“深表关注”。“重要的是,识别是否危害竞争和潜在的补救措施的过程,应当给予客观和公正,而不应被政治化。”

欧洲数字事务专员欧汀纳(Guenther Oettinger)周二表示,他反对谷歌分拆。他还补充说,他认为一家面向竞争服务的搜索引擎保持中立,是确保符合现行欧盟竞争法的保障。

欧汀纳还援引德国商业记者罗兰德·梯齐(Roland Tichy)的话称,谷歌“不会被分拆,也不会被关闭”,并称对于一个自由的市场经济体系而言,这些手段都不合时宜。

在4年过后,欧盟针对谷歌的反垄断调查仍未定论。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对谷歌作出处罚,唯一能够参照的法律就是反竞争法。(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陈思颖]

标签:谷歌 欧盟 美国 反垄断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