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开发出新一代鼠标:可用眼球控制(图)


来源:凤凰科技

已开发出新一代鼠标,能过帮助残疾人士不需要使用手就可以实现页面滚动并对互联网并进行导航。

图注:三星眼球滚动鼠标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三星电子周四表示,已开发出新一代鼠标,能过帮助残疾人士不需要使用手就可以实现页面滚动并对互联网并进行导航。

三星这一项目名为EYECAN+,使用固定在电脑显示器下方的一个传感器来阅读用户眼睛的运动,眨一眨眼睛就代表单击,可实现复制、粘贴、全选、放大、激活等18种基本电脑功能。

这一功能听起来有些熟悉,因为三星此前已经在Galaxy S4智能机上测试了这一种技术的商业版。该技术名为智能滚动(Smart Scroll),允许用户只需移动眼睛,就能在他的智能机上向下滚动一个文本页面。

EYECAN+是三星与首尔延世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毕业生Shin Hyung-jin合作开发,后者在出生时四肢瘫痪。周二在三星总部的演示环节中,Shin Hyung-jin躺着,利用眼睛输入韩语。“很高兴见到每一个人。”他写道。Shin Hyung-jin完成这一任务花费了几分钟时间,但是很准确。他利用眼睛操纵鼠标,在屏幕上的键盘上输入。

新技术本身是最初EYECAN技术的升级版,后者在2012年推出。最早版本技术较为麻烦,需要用户佩戴一副眼镜,上面还固定着一个大摄像头来捕捉视网膜。而当前的EYECAN+技术不需要用户佩戴任何头戴式设备,在进行初步校准后就能适应用户的眼球运动。

三星不会在商用市场销售EYECAN+设备,但是会生产限量设备捐献给慈善机构,不过这并不意味着EYECAN+技术不会用于三星移动产品中。负责这一项目的三星高级工程师Park Jung-hoon称,公司主流商业产品可能会借鉴这一技术。他说,三星对虚拟现实头戴设备的兴趣,包括今年9月推出的Gear VR设备可能也会为残疾人士找出

[责任编辑:吴倩楠]

标签:眼球 鼠标 眼球控制鼠标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