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无人驾驶项目顾问:无人驾驶汽车可拯救更多生命


来源:凤凰科技

人们认为高不可攀的一些技术,已被运用在日常使用的车中,例如自助泊车、保持车道。从这样来看,就会突然发现无人驾驶汽车不是那么难以实现。

谷歌无人驾驶项目顾问Brad Templeton教授

凤凰科技讯 11月25日消息,The BIG Talk·奇点大学公开课在北京太庙举行。谷歌无人驾驶项目顾问Brad Templeton教授表示,通过使用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可以确保交通事故减少,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Brad templeon教授认为,人类是最糟糕的司机,平均每年约有一百二十万人死于车祸。如果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成功,就会使事故大大减少,拯救上百万人的生命。自动驾驶汽车比人驾驶更安全,无人驾驶汽车就像一个自动运载的机器人。“不要以为无人驾驶遥不可及,看看iPhone更新速度就可以想象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

“人们总说不可能在40年或50年内更换掉所有的车,但看看你的手机,现在我们几乎每几个月就要去更换。” Brad templeon教授指出,人们认为高不可攀的一些技术,已被运用在日常使用的车中,例如自助泊车、保持车道。从这样来看,就会突然发现无人驾驶汽车不是那么难以实现。

在Brad Templeton教授看来,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还会解决交通拥堵、能源紧缺和停车位紧张的问题。由于有了自动驾驶汽车,更多的人放弃自驾,而是选择花费坐无人驾驶的汽车。从而使得行驶在路上的车辆减少,交通不再拥堵,消耗的能源也在减少。与此同时,通过计算机联网智能运算,停车的位置更科学,使得同等面积的位置可以容纳更多的车。

此外,Brad  Templeton教授表示无人驾驶汽车不仅对于那些希望生活更快捷、更环保、危险性更小的人很重要,对于那些残疾或体弱多病的人来说也是大有益处。

今年5月28日,谷歌发布其无人驾驶汽车的原型。该车不需要司机,也不具备方向盘和脚踏板。为了精确定位,车顶安置有光学雷达系统(LiDAR),原本后视镜的位置也被传感器取代。谷歌无人驾驶车项目主管Chris Urmson表示,在公司内部测试结束后,谷歌将把一些试驾产品投向民间,该车的时速设定为不超过40公里。

然而,无人驾驶汽车给我们带来期待的同时也存在安全方面的担忧。艾诺运输中心总监Joshua Schank认为:“如果出现了第一例由于电脑故障而引发的无人驾驶汽车事故,那么它引起的恐慌将会比几千例的人类交通事故加起来还要多。”

作为谷歌无人驾驶项目顾问,Brad Templeton教授也跟大家分享了Google X的研究项目,包括超高空Wi-Fi气球、谷歌眼镜、无人驾驶汽车、及可监测血糖的“智能”隐形眼镜。(黎芝汕)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无人驾驶汽车 谷歌 Brad Templeton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