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格灵深瞳赵勇:应对视频监控数据进行深度挖掘


来源:凤凰科技

格灵深瞳创始人、原谷歌眼镜核心研究员赵勇表示,今天全世界,每两块硬盘被制造出来,就有一块进入了视频安防监控的领域,全世界50%的数据就是视频监控数据,“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好好挖掘过这些数据,我认为这是可笑的。”

凤凰科技讯 11月18日消息,2014年凤凰财经峰会于国贸三期举行。在“创新空间”论坛中,格灵深瞳创始人、原谷歌眼镜核心研究员赵勇表示,今天全世界,每两块硬盘被制造出来,就有一块进入了视频安防监控的领域,全世界50%的数据就是视频监控数据,“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好好挖掘过这些数据,我认为这是可笑的。”

赵勇表示,为了实现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必须实现视觉感知技术,为了实现视觉感知技术,需要把三件事做好。一是三维深度视觉,二是深度学习,三是小型化的高性能运算。

“什么是三维深度视觉?比如说,离相机近的东西看着就大,离相继远的东西看着就小,这个大小并不能真实反映这个物体在真实世界中的状态,我们的尺度是混淆的。如果我们不能掌握尺度,我们就不能掌握尺寸、速度、距离所有这些东西,而我们要了解这个世界,这些信息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们需要三维的视觉。”赵勇说。

在赵勇看来,今天的计算机已经非常不错了,但是跟人脑相比的话还差很远。“人脑有一千亿个神经原,它的存储和运算量超过我们所有的计算机,用软件的方式模拟一千亿个神经原的运动过程的话,是不可能的。所以现在科学家在设计一种全新的芯片,没有CPU,甚至否定了信息论最基本的东西,比如相同定论,他们设计一个计算机用硅的晶体管直接连接神经原。IBM公司在这方面走得比较靠前。”

创业记微信号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创新空间 凤凰科技创新空间 创业记 财经峰会

格灵深瞳联合创始人兼CTO赵勇主题演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18/2b739078-9ef3-4a99-ada9-473fa2f94e90.jpg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