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格灵深瞳赵勇:在驾车上计算机比人安全几十倍


来源:凤凰科技

在“创新空间”论坛中,格灵深瞳创始人、原谷歌眼镜核心研究员赵勇表示,计算机应用于自动驾驶,可以实现更安全的驾车环境。

凤凰科技讯 11月18日消息,2014年凤凰财经峰会于国贸三期举行。在“创新空间”论坛中,格灵深瞳创始人、原谷歌眼镜核心研究员赵勇表示,计算机应用于自动驾驶,可以实现更安全的驾车环境。

格林深瞳创始人赵勇

“造成车祸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人为的事故,如果我们可以造出最好的计算机系统,让他们帮我们驾驶,也许有一天我们可以实现一个理想,就是死在路上的人越来越少。”赵勇说,“事实上在谷歌他们已经实现了这一点,截止到去年为止,他们的技术已经经过70万英里的测试了,在这些测试中没有一起事故发生。而在保险公司,每160公里就有一个人汇报事故,可见计算机驾驶比人安全几十倍。”

在另一方面,赵勇认为计算机系统可实现汽车共享。他做过的调查显示,在美国,每一辆家庭用车一生当中只有3%的时间是在奔跑的,97%的时间都在停车的状态,“如果我们可以把3%提高到20%,也就是说这个世界只需要六分之一的车辆就可以满足大家交通的需求,这不是很好的事情吗?不用占用那么多停车空间,不用浪费那么多的玻璃、钢铁、橡胶。”

创业记微信号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创新空间 凤凰科技创新空间 创业记 财经峰会 格灵深瞳赵勇

格灵深瞳联合创始人兼CTO赵勇主题演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18/2b739078-9ef3-4a99-ada9-473fa2f94e90.jpg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