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兴资本包凡:金融新模式下对传统业务无改变感到沮丧


来源:凤凰科技

现在的金融世界有两个方向,一个是用新技术做支付、借贷、投资等,代表未来、充满商机和变化的世界,一个是传统的投行。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4凤凰财经峰会的创新空间论坛上表示,华兴资本创始人兼CEO包凡以探讨了对金融资本新价值的一些困惑和理解。在他看来,现在的金融世界有两个方向,一个是用新技术做支付、借贷、投资等,代表未来、充满商机和变化的世界,一个是传统的投行。

包凡坦言,在这样的形势下,对传统模式的业务觉得沮丧,从他入行开始,20年过去了,世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投行的工作却还是如过去一样的模式。在承销费方面,华尔街IPO7%到9%的规则还是如此。每次IPO定价后分配的时候,不是价高者得,而是依据每家投行最核心的客户为上市公司争取资源,这样的做法等也都没有改变。    

包凡的具体问题包括,第一,投行在未来是否有存在的必要,传统投行存在是要解决市场流动性的问题,然而在互联网年代,当信息变得越来越对等的时候,是否还需要像投行这样的机构扮演这样的角色?第二,投行借助的是交易平台商,世界上最大的交易平台无非是交易所,但这样的交易市场可以解决不同公司的不同需求吗?第三,金融危机后,大家都在说金融监管、金融风险控制的问题,如果说所有的事情都在同一个市场里面解决,又如何解决相应的监管问题?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创新空间 凤凰科技创新空间 创业记 财经峰会 包凡 华兴资本

华兴资本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包凡主题演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18/d198a993-2240-4b3a-999f-1a5df746610f.jpg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