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趣看:用手机也能做活动视频直播


来源:凤凰科技

在此前的创业记项目中,我们介绍过不少手机上的工具类项目。

趣看

项目背景:

在此前的创业记项目中,我们介绍过不少手机上的工具类项目。比如可以在手机上制作视频、在手机上创作APP的原型、在手机上制作Podcast广播。

我们看到一个趋势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入,手机平台正在以其随身的简单性,重塑内容创作。尽管在手机上的内容创作不如使用专业工具来的专业,但因为其普及型,可能导致的一个现象就是内容的爆发。我们已经看到手机照片替代数码相机,成为最大的电子相片的拍摄工具。而在手机生产商方面,苹果最新的iPhone 6也加强了相机在延迟摄影方面的功能。

那么,在内容创作领域,我们会看到一批更加方便的内容创作工具,而且基于创作工具,会衍生出创作内容的聚合平台以及社交平台。

项目简介:

今日我们介绍的这款项目更像是将传统的视频直播“简单化”。 趣看,是一款可以让你用手机做视频直播的APP。同时,拍摄的直播视频将可以存储下来,供日后回放和点播。

 

APP主页:内容聚合和活动发现

该项目同时拥有PC端网站和移动端的APP。以移动端为例,进入APP,首先看到的是内容发现和活动聚合的主页。在注册的时候,选择几个用户关心的领域,趣看APP会自动推送这些类别的活动。

打开相应的活动,会看到活动的详情和直播入口,对于即将进行的视频直播,软件会提醒直播开始的时间。

在主页正中间为放大的摄像头按钮,即用户用手机拍摄直播视频的按钮。点击该按钮,进入手机视频直播的功能。

 

视频直播分类

趣看对于直播,有一个简单的分类。即即兴直播和活动直播。 点击即兴直播,则需要选择一个分享的对象,比如微信好友、短信分享等。选择分享对象后,就可以用手机做直播。

活动直播方面,则需要先创建的一个相关的活动,将活动的相关信息填入。这一方式,需要选择开始直播的时间。在直播过程中,直播画面会实时传输到趣看后方的云平台,直播结束后,会存储于该云平台上,供用户点播和回放。

商业模式:

作为内容平台,内容聚合方面目前还在积累阶段,还未见有形成媒体类的商业模式。但作为服务平台,借助其一整套的解决方案,目前趣看推出一项“预定直播”的服务,即提供活动现场的直播服务,依靠这一收费的服务来进行商业模式的构建。(李珣)

 

[责任编辑:李儒超]

标签:趣看 视频直播 创业记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