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呼吁保护网络中立:信息高速公路上没有收费公路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呼吁将互联网重新分类为“公共事业”,给予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更大的权力监管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据《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呼吁将互联网重新分类为“公共事业”,给予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更大的权力监管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

奥巴马称,对于互联网付费“快车道”和免费“慢车道”的分类是危险的,因为互联网已经成为通信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信息高速公路上没有收费公路。”他在视频中称。

奥巴马的提议实际上允许FCC更大力度地监管互联网,就像FCC监管固定电话一样。这意味着FCC更为深入地控制和监管ISP。一些人认为此举可以保证互联网开放,但另外一些人认为会损害增长和创新。

Pund-IT分析师查尔斯·金(Charles King)表示,如果互联网服务按照《电信法》第二章被重新分类,那么宽带提供商将被分类为“公共服务运营商”,就像提供手机服务的运营商一样。这就意味着他们需要向所有客户提供平等的宽带接入,接受FCC更为严格的监管。如果违反规定,他们将会被惩罚或罚款。

奥巴马没有表明将通过发布行政命令的方式保护网络中立,他的声明只是一个高度公开的提议。不过,他的一些暗示性话语显示,美国将会对互联网重新分类。

不能封锁

奥巴马在声明中暗示,ISP不能封锁内容。只要内容是合法的,ISP就无权封锁。ISP不能封锁宗教、政治或其它因社交产生的内容。这就意味着,宽带提供商等ISP不能封锁竞争对手提供的内容。

不能降速

ISP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故意减慢互联网数据传输速度。这一点很重要。今年初,康卡斯特就限制了Netflix所播放内容的网速,导致众多Netflix订户观看的视频质量变差。

按照奥巴马的这一提议,这种“节流”行为将不被允许。但是目前还不清楚谁为视频等大流量内容产生的额外带宽买单。

不能遮掩

奥巴马还呼吁增加透明度,不仅限于“最后一英里”。“最后一英里”指的是ISP和消费者之间的部分连接。他还呼吁网络中立性应该适用于ISP和互联网其他领域的互联。这就意味着ISP将不准放慢另一提供商的内容。但是谁为视频等大流量内容产生的额外带宽买单的问题依然不清楚。

不能额外收费

奥巴马的提议要求内容创造方平等对待用户,明令禁止ISP的付费优先政策。任何要求用户额外交费获取更好的服务的举措都不会被允许。反对者表示,此举只会导致每个人付费获取优质互联网服务。

FCC权力增大

开放互联网拥护团体已经呼吁按照《电信法》第二章对互联网重新分类。一些反对者称,此举会使得FCC拥有更大权力决定谁可以,谁不可以提供服务,甚至规定ISP如何提供宽带服务。反对者认为,FCC能够通过推高消费者价格的方式影响互联网服务的价格。

反过来说,互联网服务被重新分类后,消费者会获得一个更为正规的投诉系统。ISP将接受FCC更为严格的监管。

引起政治争论

毫无疑问,奥巴马的提议将会引发网络中立性的争论。奥巴马发布此项声明正值一周前民主党遭遇了十多年来最为严重的竞选挫折。目前美国国会由共和党控制,白宫的决策将面临阻挠。(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陈思颖]

标签:奥巴马 网络中立 宽带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