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irBeam智能空气检测仪:随时随地检测你身边的空气


来源:凤凰科技

AirBeam是一个只有手掌大小的检测器,通过一种基于光散射原理的检测方式,使用者可随时随地了解身边PM2.5的数值。

AirBeam智能空气检测仪

“有一种天,叫APEC蓝。”APEC会议将在京召开,国人的目光反而聚焦到了北京的空气质量上。无处可躲的PM2.5既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平等,也影响到了每一个人的身心健康。

没有关注,就没有解决。想要尽早要回属于每个人的蓝天,需要人们共同的关注和声音。AirBeam的研发者正在基于此想法,创造出这样一个可以随时随地检测空气质量的智能硬件。

AirBeam是一个只有手掌大小的检测器,通过一种基于光散射原理的检测方式,使用者可随时随地了解身边PM2.5的数值。

AirBeam App空气质量地图

AirBeam团队希望能够搭建出一个关于空气质量的移动数据开放平台,平台的数据由每一位持有空气质量检测的移动终端提供,持有者只要打开设备检测到空气质量后,再通过设备中的蓝牙终端与手机APP取得连接,实时上传检测数据。用户可以在名为A irCasting的APP中查看到身边空气中污染物的具体数值。同时AirCasting将通过众多终端提供的数据,如图所示,在地图上用颜色显示出各个区域的空气质量状况。由于植被覆盖,机动车尾气等因素的英系那个,公园或是远离公路的社区,空气质量会有明显改善。

LiteBeam会根据不同的空气质量发出不同颜色的光

与此同时AirBeam团队还推出一个可与APP同步的LED冷光灯,LiteBeam。随着空气质量数值由好转坏,LiteBeam会发出绿、黄、橙、红四种颜色,以便为用户提供最直观的提示。

目前,AirBeam正在Kickstarter进行众筹,已筹集到将近两万美元。(王蕊)

[责任编辑:程贺]

标签:创业记 空气检测 PM2.5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