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库克宣布出柜:硅谷并不感到意外


来源:凤凰科技

尽管此前库克从未公开透露自己的性取向、以及承认自己是同性恋者,但在多个场合,库克曾数次发表了维护同性恋者合法权益的言论。

库克宣布出柜:硅谷并不感到意外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四在媒体上公开宣布“出柜”,并为自己是同性恋而自豪。此消息一出,立刻成为众多媒体头条。但对于库克宣布出柜,其实在硅谷早有耳闻。

其实早在2011年,硅谷八卦新闻网站Valleywag对此就有披露。2011年10月,苹果前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因患胰腺癌离世,谁能成为其继任者一度扑朔迷离。当时Valleywag就曾预言:硅谷将出现一位最有权势的同性恋者,他,就是苹果前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继任者——蒂姆·库克。

不出所料,作为苹果COO的蒂姆·库克如愿成为了苹果公司新任CEO。上任之初,尽管库克在始终对自己的性取向保持“沉默”,但在硅谷,对于库克本人的“性取向”基本已不是什么秘密。当时就有媒体表示:库克的上任,不仅标志着苹果公司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同时标志着社会对同性恋者的认同取得了进步。

尽管此前库克从未公开透露自己的性取向、以及承认自己是同性恋者,但在多个场合,库克曾数次发表了维护同性恋者合法权益的言论。库克曾在严肃媒体《华尔街日报》上发表题为《职场平等有益商务》专利文章,捍卫同性恋者权益。库克在文章中指出,企业在录用新员工时,应放弃“性取向和性别身份”的就业歧视观念,

毋庸置疑,库克是个相对内向的人。库克的大学同学曾这样形容他:“他不是一个真正的社会人……从来看没有他对别人感兴趣。我喜欢拥吻别人,但我从来没有想过去给蒂姆一个拥抱,或者是一个吻。”以至于在库克成为苹果CEO后,人们对库克的评价是“终身单身汉”和“极其注重隐私”。

其实,当时人们就在想象:库克是否可能是同性恋者呢?(编译/若水)

相关专题:库克出柜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库克 库克出柜 苹果CEO出柜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