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想集团宣布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收购交易


来源:凤凰科技

联想宣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已经通过了各国政府的审批,摩托罗拉移动正式成为联想集团旗下资产。

凤凰科技讯 10月30日消息,联想集团与谷歌今日宣布,联想正式完成从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联想将以全资子公司的形式运营摩托罗拉,其总部将继续设在美国芝加哥。收购完成后,将有近3,500名来自全球的员工加入联想,其中包括在美国的约2,800名员工,他们专责设计、策划、销售和支持摩托罗拉的产品。

通过此次收购摩托罗拉品牌、智能手机产品组合如Moto X、Moto G、Moto E及DROIDTM系列等,以及摩托罗拉的未来产品规划,联想有望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

“今天对于联想和摩托罗拉而言都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我们已经准备就绪,要一起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赢得竞争、实现增长。我们将为市场带来更多的选择、更具竞争力和创新的产品,在加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地位的同时,向前两名对手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

联想执行副总裁兼移动业务集团总裁刘军将出任摩托罗拉移动管理委员会主席。摩托罗拉资深高管Rick Osterloh将继续担任摩托罗拉总裁及首席运营官。

今年1月30日,联想集团宣布以29.1亿美元的价格从谷歌手中收购摩托罗拉移动,随后经历了将近10个月的审查,今日终于宣布完成收购事宜。

谷歌通过此次交易获得的29.1亿美元,包括6.6亿美元的现金,7.5亿美元的联想集团股票,剩余的15亿美元将以三年期本票支付。此外,联想已向谷歌支付约2.28亿美元的额外现金补偿,这主要是摩托罗拉在交割时持有的现金和运营资金。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联想 摩托罗拉移动 联想收购摩托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