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杯具到“洗具”的嬗变:智能水杯ocup的设计牌


来源:凤凰科技

ocup通过手势即可控制水杯开关,并了解杯内水温、水量和用户饮水状态,相关信息会在ocup杯身的彩条及机身下部的LED屏上显示。

ocup智能水杯

“终于,有个能泡的杯子了。”

在ocup智能水杯的发布现场,一位同行如此感叹。虽然在认知中“怕水的杯子”实在显得有些荒诞,但目前智能水杯界的某明星产品,在说明书上的确赫然写着:“不要将水杯浸泡在水中”。

援引ocup水杯的开发团队rrioo公司CEO尹继圣的话说,不要为了追求智能而忘了产品的初衷。而一款智能水杯,最应该“像”的是一款普通水杯。

据公开资料,ocup的防水等级达到了最高的IP68,普通的浸泡、冲洗并不会对ocup造成影响。此外,在对杯盖的处理上,ocup采用磁性吸附保证其与杯身的紧贴,同时茶漏也可以吸附在杯盖内表面。

ocup杯盖的内表面

在设计上,rrioo邀请了前丹麦设计师协会主席Troels操刀,设计了据称可以适合各种手形的人体工学杯身弧线,而此项设计领域的合作,甚至吸引了丹麦文化部部长在发布期间赴京为其站台。

“在作为智能水杯之前,它首先是一个好用、好看的水杯”,尹继圣这么诠释ocup的设计逻辑。

当然,作为一款智能水杯,ocup的多项功能也颇具科技感,包括手势感应、无线充电手、识别茶叶自动设定冲泡时间等。

据介绍,与一般高度依赖APP的智能设备不同,ocup可通过手势即可控制水杯开关,并了解杯内水温、水量和用户饮水状态,相关信息会在ocup杯身的彩条及机身下部的LED屏上显示。不过,使用APP时相关数据会更加详细,也更方便设定饮水计划。

ocup杯身

在充电方面,ocup并未采用此前被广泛使用的纽扣电池,而是采用了无线充电。在实际操作中,水杯放在docking上即可开始充电,而这个docking同时也支持包括iPhone 6在内的多款手机,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用户尚需另购一个小垫片对手机进行适配。

除此之外,rrioo团队还在充电部分增添了一个“暖手宝”功能,开启该功能后杯身热度显著增加,即便杯子里并没有热水。

而在茶叶的研究上,rrioo团队也下了些功夫。据了解,ocup可识别茶杯内的茶叶品种,并自动设定冲泡时间。不过目前该项功能的实现,还只能通过芯片识别茶包上的标签。

此外,ocup的蓝牙模块支持蓝牙3.0和4.0的设备,用户可以通过ocup配备APP进行文字、图片互动,即所谓的“茶杯社交”。

据悉,ocup将于11月26日在京东开放预售,售价669元起。对于目前业界常采用的众筹模式,这支深圳团队表示不会沿袭,并称目前公司现金流充足,没有必要通过众筹人为加长产品发售周期。(李儒超)

[责任编辑:王蕊]

标签:智能水杯 创业记 ocup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