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家种网:农产品众筹 让做农业变得更简单


来源:凤凰科技

大家种网目前主要采取的是产品回报的方式进行众筹,用户可以通过预先众筹的方式来预订所需商品。

 

大家种网

食品安全已成为我国当今社会的一大痛点。如何解决食品安全的这一痛点,在很多创业者的眼中成为了下一个“风口”。大家种网创始人——陈杰就是其中之一。

打开大家种网,用户会看见玲琅满目的粮油类产品,如大米、花生油、牛奶、毛栗子等,或许这会让人误以为它是一个生鲜电商的网站,与此不同的是,它采取的是众筹的方式来售卖这些农产品。

大家种网目前主要采取的是产品回报的方式进行众筹,主要是接入北京周边的农场的有机产品,而用户可以通过预先众筹的方式来预订所需商品。众筹完成后,农场才开始种植。“用户收货的周期会比一般的电商长,但是在作物生长的过程中,用户可以亲自去考察它的产地和种植方式,这样让农业变得更加透明,更加放心。”陈杰告诉凤凰科技。

据陈杰介绍,在创业的过程中之所以会选择农业众筹这个方向,主要是想解决两个问题,第一是农业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农业企业的资金渠道是很单一的,他希望通过众筹的方式帮助中、小农业企业解决融资的问题。第二就是解决食品安全的问题。

图2 大家种网正在众筹的项目

大家种网于去年年底正式上线,已接入二十多个众筹项目。目前,大家种网对接入的农场将收取5%的销售提成,后期还会接入股权众筹等更多“玩法”。

陈杰毕业于清华大学,在读大学时就已“折腾”过两次创业,分别做一款PC端的匿名表白应用与在线教育的产品。

而大家种网的创业灵感却是来自于比特币。据陈杰介绍,2013年比特币的火热让他感到“不可思议”的同时,也想到了耕地作为一种有限资源,未来是否也具有投资价值?根据这个思路,如何最大化耕地的投资属性,最后大家种网便应运而生。

图3 大家种网众筹项目页面

目前,大家种网已拿到百万级的启动资金,正在寻求下一轮融资。

大家种网作为国内首个农业众筹平台,开创了农业众筹的先河。当被问到与巨头竞争的风险时,陈杰笑言,如果巨头进入说明这是对他们这个方向的肯定,有更多人进来做会更好,更利于培养用户的消费习惯。(王蕊)

[责任编辑:黎芝汕]

标签:大家种网 众筹 农产品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