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管理层重组:Android主管皮查伊接管核心产品


来源:凤凰科技

皮查伊现在将负责研究、搜索、地图、Google+、商务和广告产品以及基础设施,并继续保留现有的Android、Chrome和Google Apps职责。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据科技网站ReCode报道,知情人士称,在一次重大管理层改组过程中,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将公司核心产品的领导权转交给了Android主管桑德加·皮查伊(Sundar Pichai)。

谷歌在周五下午向员工发送了一封备忘录,解释了这一管理层调整。皮查伊是佩奇的高级产品幕僚,也是一位在谷歌迅速攀升的高管。此次调整是皮查伊的又一次晋升。

皮查伊现在将负责研究、搜索、地图、Google+、商务和广告产品以及基础设施,并继续保留现有的Android、Chrome和Google Apps职责。

这一管理层调整也凸显出佩奇的担忧--随着谷歌日益成熟,创新也在减少。佩奇在发给员工的备忘录中称,此次调整将减少瓶颈,帮助他专注于现有以及新产品。这就是说,佩奇将继续直接管理业务和运营,负责Nest、Google X、企业开发、法务、财务、能源等部门。此前这6名新增产品领域的高管全都向佩奇报告,而现在改为向皮查伊报告。

消息称,皮查伊在员工会议上谈到这一调整时表示,他想要专注于全局,每个产品部门职责的分离和太多的报告使他无法实现这一目标。

不过有趣的是,YouTube并没有被纳入皮查伊的统一产品管理。YouTube CEO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将向佩奇报告。(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张春伟]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