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大中华区营收仅增1% 库克称会加大投资中国


来源:凤凰科技

库克称,苹果未来将继续加大对中国的投资。苹果计划在未来几年将中国的零售店数量从15家增加到40家。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尽管苹果第四财季业绩强劲,但也暴露出两个明显的软肋:一个是iPad销量下滑,这并不出乎意料;另一个则是大中华区的营收基本没有增长,这一数据则令外界感到惊讶。

财报显示,苹果第四财季大中华区营收较去年同期仅增长1%。考虑到中国是苹果的第三大市场,也是未来机会最大的一个市场,任何放缓迹象都会引发投资者的担忧。

不过,在第四财季电话会议上,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仍自信地认为苹果的中国业务处于正确发展轨道上。“当我审视中国(机遇)时,我看到了一个庞大的市场。相比历史上其他任何一个国家,这个市场有更多人步入中产阶级。中国市场令人难以置信,人们都在购买我们提供的最新技术和产品,”他说,“因此,我们正疯狂投资这一市场。”

库克称,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直到今年10月份才在中国上市,对应的营收在2015财年第一季度才能体现出来。另外,苹果今年还降低了中国渠道合作伙伴的整体库存量,最近一个季度达到约130万美元,这也不利于进行对比。扣除会计因素,中国消费者购买的iPhone数量同比增长了32%。关于中国市场的iPad销量,库克称第四财季销量保持稳定。

此外,他还透露,IBM将在下月为iPad推出其首款企业版Mobile First应用。另外,iPad目前在美国教育平板电脑市场的份额已达到90%。

库克称,苹果未来将继续加大对中国的投资。苹果计划在未来几年将中国的零售店数量从15家增加到40家。苹果在线商店目前已覆盖中国315个城市,中国开发者已经为AppStore开发了15万款应用。“我在这里看到了很多十分积极的因素,对此我兴奋不已。”他说。(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陈思颖]

标签:库克 苹果 中国 IBM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