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位新华社记者视角下的3次国庆大阅兵:背后艰辛谁人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从1984年国庆阅兵开始,新华社记者王建民先后参与了3次国庆大阅兵的拍摄、报道任务。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1999年,参加国庆50周年阅兵的女兵方队一战士在训练中,由于天气太热中暑。

新华网专稿:从1984年国庆阅兵开始,新华社记者王建民先后参与了3次国庆大阅兵的拍摄、报道任务。国庆65周年来临之际,王建民从三次阅兵拍摄积累的珍贵图片中选出65张,以独特的视角为网友再现3次阅兵的恢弘场景和幕后故事。

1984年国庆35周年阅兵:

1984年,参加国庆35周年阅兵的三军仪仗队方队。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记者回忆:1984年,中央决定举行国庆35周年大阅兵。当接到上级命令时,我还在新闻学院进修,听说自己幸运地得到了拍摄国庆大阅兵的机会,兴奋不能自已。记得10月1日上午,随着雄壮的进行曲响起,小平同志乘黑色红旗敞篷轿车从金水桥头一路驶来。当时我的位置在金水桥对面,距离秦基伟向邓小平报告的地点很近。在我的记忆中,小平同志听完阅兵总指挥秦基伟的报告后,只是轻轻地挥了下手,却让所有观众感受到了雷霆万钧的力量。

[责任编辑:高玉伟]

标签:59式坦克 国庆 2009年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