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快钱POS、快刷全面支持金融IC卡消费


来源:中华网财经

应央行下发的《关于逐步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本月底,快钱POS终端升级预计全部完成。《通知》同时要求各发卡银行、收单机构应注重在移动金融和互联网支付等线上交易渠道推动基于金融IC卡芯片的交易方式,保障线上渠道交易安全。

应央行下发的《关于逐步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本月底,快钱POS终端升级预计全部完成。据透露,快钱公司2014年8月30日已停止重庆、福建、安徽、陕西、湖南和湖北地区的POS终端IC卡降级交易受理,并将于10月31日停止全国全部地区的IC卡降级交易受理,支持纯芯片的金融IC卡刷卡,全面提升安全交易水平,保障持卡人的资金安全。

记者调查目前市场上,中国银行、工行、建行等各家商业银行均按照央行要求已经完成改造,快钱等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积极响应央行规定,旗下POS机、快刷等终端产品全面支持金融IC卡消费,真正地保障了持卡者的消费安全,同时有效扩大金融IC卡的支付面。

《通知》同时要求各发卡银行、收单机构应注重在移动金融和互联网支付等线上交易渠道推动基于金融IC卡芯片的交易方式,保障线上渠道交易安全。

快钱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金融IC卡的普及能够有效遏制盗取、盗刷现象,发挥金融IC卡所具有的安全优势,促进金融支付行业安全发展。快钱一直秉承开放共赢的态度,将拥抱开放、协作共赢的理念贯穿于整个产品平台之中,快钱POS、快刷等产品也是基于对金融安全的考虑,多次升级均保持了公司开放、兼容的优点,在设计上支持金融IC卡的刷取,确保资金安全。

据悉,原本金融IC卡只有芯片,交易时应该读取芯片,但由于之前金融IC卡的受理环境没跟上,许多商场、超市这样的刷卡交易场所还是使用刷磁条来消费的POS机,不能读取芯片,因此很多银行都采取了变通措施:发行芯片+磁条的复合卡。所谓“降级交易”就是,持卡人即使拿着金融IC卡也可“降级”使用,通过“刷磁条”完成交易。

银行界人士认为,磁条卡技术自身存在缺陷,犯罪分子可以利用盗取磁条资料的机器,把客户磁条信息复制到新的卡片上。而金融IC卡通过芯片交易安全性高,芯片卡能够提供脱机交易、非接触式交易,支付效率也将大大提高,这是磁条卡所不具备的。因此,金融IC卡的推广持卡客户在交易环节的安全保障将得到大幅提高。银率网分析师华明同时指出,关闭金融IC卡降级意味着原本的磁条卡时代正在缓缓落幕,纯粹的金融IC卡时代正在到来。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快钱这样的创新企业总能顺应时代的趋势变革,在金融IC卡时代能够第一时间为消费者、商户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作为国内领先的信息化金融服务机构,快钱在业内率先发布了支付叠加的发展战略,以电子支付为基础,针对商户的实际应用场景,叠加精准营销管理、高效财务管理以及普惠式金融服务等多元化应用,让电子支付的效应得以延展。这必将强化快钱在行业的核心竞争优势,能够进一步把握住支付2.0时代趋势,以占领未来支付市场。

据透露,继发布“云端会员管理系统”不久,快钱就宣布推出第二款支付叠加产品--“快钱快易融”,从而正式拉开了支付叠加金融服务的大幕。该产品以快钱电子支付平台为基础,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超低门槛、超高灵活性的创新型融资服务,旨在通过信息化的方式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截至目前,营销管理、金融服务作为支付叠加的重要方向,快钱已将其一一落地,相关叠加产品已逐步应用到零售、餐饮、商超、娱乐、酒店、汽车服务等众多领域。 

[责任编辑:李珣]

标签:IC卡 快钱 POS终端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