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下周二或更改Windows命名方式


来源:凤凰科技

Windows名称的变更是微软新的发展方向和模式的象征。微软正在远离鲍尔默时代大力专注于Windows和PC的理念。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微软将于下周二首次预览新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并且很有可能宣布一个新名称。

过去几年,新一代Windows系统在微软内部被称作"Threshold" ,在外界则被称作"Windows 9"。分析师称,在明年初正式上市前,新款系统很可能将启用一个全新品牌,或者只叫Windows。

Windows名称的变更是微软新的发展方向和模式的象征。微软正在远离鲍尔默时代大力专注于Windows和PC的理念。在新任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上任后,微软注重在所有设备上销售服务。

此外,微软也希望借助“改名”一扫Windows 8所带来的阴霾。为了吸引平板电脑用户,微软进行了大胆尝试,对Windows重新设计,但最终惹恼了使用键盘和鼠标的核心市场用户。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分析师迈克尔·席尔瓦(Michael Silver)表示:“Windows 8并不是微软的闪亮时刻,它的最大遗留问题可能就是负面品牌价值。”

纳德拉的理念是“移动为先,云为先”。由于其目前正在亚洲访问,无法参加下周在旧金山举行的发布会,但这一理念将在发布会上凸显。(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陈思颖]

标签:微软 Windows 命名 纳德拉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