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柳传志之女柳青加盟滴滴首秀 为与神州租车合作埋伏笔


来源:凤凰科技

与之对应,联想控股下的神州租车于9月19日正式在港挂牌上市,市值达251亿美元。而神州租车的5万辆运营车辆将是滴滴专车的最大资源。

凤凰科技讯 9月26日消息,昨日柳传志的女儿柳青首次以滴滴打车COO的身份出席媒体活动。在谈及加盟滴滴打车的原因时,柳青提到高盛在2010年投资Uber让她意识到打车软件的前景。

虽然此前北京交通委颁发的严管通知,但这并未让商务租车行业降温。昨日,柳青出现在滴滴专车的“关爱女性出席”活动上,为滴滴专车造势。

柳青加盟或为滴滴与神州租车合作奠定基础

在今年7月份,柳青加盟滴滴专车,此前她在高盛工作了12年,担任高盛(亚洲)集团董事总经理。而此次加入滴滴专车之所以引起注意,在于柳青的另一个身份——柳传志的女儿,曾有分析称,柳青的加入一方面丰富了滴滴打车的资金资源,另一方面为其与联想控股的神州租车的合作奠定基础。

在一个月前滴滴打车上线商务专车服务滴滴专车,与易到、一号专车等模式相同,滴滴专车的车辆来自租赁公司,司机来自第三方劳务公司。但与易到、一号专车相比,滴滴专车有着一大优势——神州租车的汽车资源。

在北京交通委的严管之下,商务租车软件的车辆要求来自租赁公司,而在运营车辆有限、商务租车软件增多的背景下,汽车资源或成为商务用车软件未来发展的一个制约因素。

与之对应,联想控股下的神州租车于9月19日正式在港挂牌上市,市值达251亿美元。而神州租车的5万辆运营车辆将是滴滴专车的最大资源。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对于凤凰科技提出的“滴滴专车是否担心汽车数量”问题,柳青回答“汽车资源不存在问题。”

谈加盟滴滴:受老东家高盛的启发

从投行到创业公司,柳青并未感到不适,她表示目前已经和滴滴团队进行了很好的融合。对于这两个平台的不同,柳青称“投行像游牧民族,我需要整天出差,骑马找项目,一个结束了继续找下一个。现在更像是农场主,种下一个树苗精心培育它长大,现在天天扎根在上地。”

滴滴对于柳青最大的吸引是团队,除此之外柳青的前东家高盛对Uber的投资也给柳青很大的影响,“Uber的高估值可以看出打车软件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柳青说,到一个新环境要经历“三部曲”,第一阶段是低调做事,不要急于表现,先让同事喜欢自己;第二阶段自己了解公司的历史,以及何以导致的现在,这时候最重要的是要“hold 住”;第三阶段则是顺水推舟,用过去既有的经验和知识带给新公司更多的发展。现在她已经到了第二阶段后期,开始尝试一些改变。

[责任编辑:吴倩楠]

标签:滴滴专车 打车软件 滴滴 快的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